建设高品质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建设高品质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6-21 09:42:55 来源:

  ——全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巡礼

  6月19日至20日,全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现场观摩调度会召开,与会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来到16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路看、一路比、一路议。一路观摩,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积蓄着巨大潜能,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民生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作为服务市民的重要基础设施,市民文化中心包括科技馆、城市展览馆、美术馆、艺术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市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等场馆。市民文化中心秉承打造浓厚地方特色的理念,以地标形式展示菏泽特色文化,最大限度还原场地绿化,将牡丹特色融于各场馆的设计之中,充分表现公共人文空间之美。

  目前项目主体完成封顶,正进行屋面、砌体、设备及消防安装施工。

  环堤公园是我市依托护城河和护城大堤建设的带状公园,全长14.6公里,包括游园道路、健身步道、休闲广场、城市小品、跨河桥梁等,项目投资约14亿元。提升改造后的环堤公园,将为繁华的城市中心编织一条苍翠欲滴的绿色项链,呼之欲出的生态新城,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菏泽市展览中心施工现场,巨大的钢结构混凝土框架主体格外显眼,展览中心规模初现,整个建筑轮廓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矗立在长城路北侧,与南侧的会盟台隔路相望。目前,展馆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场区地面硬化和内外装饰施工正有序推进。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8月底交付使用,确保9月19日中国林交会正式使用。

  众多民生基础设施的实施,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家门口圆机场高铁梦

  家门口坐上高铁、飞机,是菏泽人多少年来期盼的梦。菏泽牡丹机场为国内中型支线机场,预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目前,机场项目前期手续的审批工作全部完成,规划设计正在全面进行,航站区非民航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已招标确定,施工队伍全部进场。8月底前完成航站楼主体结构和跑道土方基础工程,2019年将具备试航条件。

  6月11日上午,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重量达800余吨的箱梁缓缓落到墩柱上,首榀箱梁成功架设,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也由此拉开,工程由线下转为线上,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鲁南高铁是我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全线通车后,可以有效解决山东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对于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机场试飞、高铁在建、高速成网……未来,随着机场、高铁、航道、高速公路等52个区域性中心城市重大项目相继竣工,菏泽的承载力、吸引力和聚集力将持续增强。

  重大交通设施实现新突破

  机场、高铁、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是制约我市发展最关键、也是必须突破的短板。

  正在建设的枣菏高速菏泽段工程,路面工程试验段已经完成,正积极对路床进行交验改良工作,确保路面结构层按照节点完成。按照年内贯通目标,施工单位进一步分解进度计划,加大投入,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目标。

  据悉,枣菏高速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枣庄、济宁、菏泽三市八区县,菏泽段争取今年主线贯通,明年竣工通车。

  与此同时,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段、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项目等高速路网也在施工,我市重大交通设施实现新突破。

  为尽快实现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今年我市谋划了5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78亿元。这些项目事关菏泽发展大局,工程建设不好、推进不快,将直接影响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打造。

  52个重点项目的加快推进,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未来的菏泽,定会是一座秀美的城市、人居的福地。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