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学习强囯”进基层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学习强囯”进基层

2019-06-24 09:30:24 来源:

  自我市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以来,曹县县委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下载、安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县掀起一股“学习热潮”。截至目前,曹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人数达13.9万余人,其中群众人数已突破8.2万余人,实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入群众、走进基层的效果。

  在曹县技工学校内,随处可见关于“学习强国”的宣传标语,充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对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我校积极动员教师、学生下载、学习,并向班主任传达学生参与‘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及意义。截至5月底,我校已有1500余名学生上线开展学习,基本实现了学生全覆盖。”曹县技工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兴建告诉记者。

  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婷婷、孙星辰在没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之前,几乎把业余时间用在了刷电视剧、游戏上。自从利用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知识面得到了快速提升,开阔了眼界。

  据了解,曹县技工学校定期以班级为单位,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进行公示,评选出“学习强国周冠军”“学习强国每月之星”等,通过此种“赶超”的方式来激励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以来,国网曹县供电公司通过邮件、网站、微信群、楼宇电视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建立了学习组织微信群,在短时间内将平台推广运用工作推进到基层。针对部分同志对智能手机应用掌握不熟练的现象,公司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辅导,从APP安装、注册到学习应用全面进行指导。

  国网曹县供电公司通过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在微信群内晾晒积分,引领广大员工主动融入学习,大家学习热情高涨,逐渐形成了一股有空就学、有空就看、好文分享、互相学习的良好学习风气。许多员工从刷微博、朋友圈、抖音为刷“学习强国”,“今天你学习了吗”成为一种问候常态,真正做到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曹县供电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推广和宣传后,公司学习人员从党员干部逐渐覆盖到全体员工,目前公司注册和参与学习达到900余人,全员注册率、活跃率100%,每天人均学习成绩保持在41分以上。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中,曹县倪集街道办事处发动全员积极参与,仅用了一天时间创建了29个学习强国组织架构,并以村为单位召开“学习强国”推进会,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学习强国”的积极性主动性。

  倪集街道办事处为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还把之前的微信消息通知群、村村皆有的‘为村’交流群,转型升级为了学习强国学习群,为群众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目前,倪集街道办事处有1000余名党员,除个别农村老党员没有加入学习组织,参与学习961人,参与率达96%,人均积分30分以上;群众组织 1833人,活跃率83%,人均积分25分。下一步,倪集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发动更多群众加入“学习强国组织”,在辖区营造全民学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