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烈日,50℃电线杆上是他们的岗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头顶烈日,50℃电线杆上是他们的岗位

2019-06-25 09:52:2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35℃、36℃、37℃、38℃……连日来,我市气温不断攀升。为了保障我市电力的高效输送,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菏泽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哪里出现电力故障,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为市民送上源源不断的电力的同时,自己却在犹如蒸笼般的烈日下坚守着岗位。

  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6月22日10时许,室外温度达到35摄氏度左右,而体感温度更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烈日下待了几分钟,就感觉皮肤发烫,像被烤焦似的,就连胳膊上浸出的汗水都能立马被蒸发干。而此时,菏泽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们已经在室外连续劳作了4个小时。

  在牡丹区王浩屯镇一变电检修室外,仝新辉正在对电线进行二次接线,虽然电线杆在阳光下烤得炙热,温度达50摄氏度,但他必须穿着绝缘服、戴着脚扣攀爬在线杆上作业。

  “身上的行头加上工具一共五六十斤重,每上一次杆就得呆一个多小时,身上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仝新辉说。

  仝新辉接好下户线后,就轮到在地面上工作的刘宏领进行设备调试。刘宏领不用爬杆,却需要站在梯子上安装计量表。据介绍,他们早上9点开工,一直到傍晚7点下班,中午饭在施工现场简单对付一下。

  当被问及,除了日常工作外,万一碰到抢修怎么办时,仝新辉回答说:“夏天较热,市民没有电受不了,我们事先排查隐患,检修设备,尽量不允许突然断电。如果哪里因为超负荷而引发断电,我们会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查、维修。”

  在狭小封闭空间抢修是常态

  在牡丹区王浩屯镇另一处配电室内,变电运维室工作人员王效长正在对王浩屯站进行检测,他们当天的任务是进行带电检测。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还没走进配电房,一股热浪便扑面而来,让人望而却步。王效长麻利地打开计量柜,拿出电能表校验仪,挂上电流、电压线,看着一个个数据在校验仪上跳动,他认真地核对、记录。

  此时,室外温度已经达35摄氏度,置身在闷热的配电室内,仅几秒钟汗水便沁出了额头,顺着安全帽、脸颊、衣袖往下滴。

  “装表、接线是极精密的工作,不能出一点差错,电力人就得非常仔细,对用户负责。”王效长说。

  忙完活后,从配电房出来的王效长急忙拿起水杯,猛喝了几口水。据介绍,电力工作人员这样每天洗5-6个“桑拿”是家常便饭。

  除了环境恶劣外,通宵抢修也是常态。前不久,一场暴风雨突袭菏泽,给电力抢修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那天晚上,我们在一处居民小区处理一个电力故障,大雨打断了我们的工作,在现场等了两个多小时候,等雨小了一些,我们才能够重新开始抢修。”王效长说。

  采访结束时,汗水早已将王效长的工服湿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