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继英:致富思源回馈社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韩继英:致富思源回馈社会

2019-07-05 11:02:22 来源:

  “是韩经理帮俺渡过了难关……”成武县白浮图镇田小楼村村民马龙发说。

  “是韩经理给的10万块钱,让妻子去创业,才有了如今富裕美满的生活。”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职工李沪光说。

  6月25日,记者到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采访,一些公司员工及周边居民异口同声地对公司总经理韩继英表达着感激之情。

  2005年,韩继英创办了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十几年来,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白手起家,克服缺资金、没客户等重重困难,从一个小作坊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把产品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线,诚信经营,坚持“做良心产品、做良心事业”的企业宗旨,在短短的十几年里,让双阳食品在国内速冻面米行业中脱颖而出,销量日益递增。食品产品在市场上的份额逐步增加,该公司现已成为拥有500多人的速冻面米制品综合性中型加工企业。

  “当年创办企业,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公司做大做强后,我就想着应该怎么回馈社会。”韩继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韩继英及她的公司在获得多项业内殊荣的同时,还荣获了“最具爱心慈善企业”的美名,可以说,奉献爱心、助人为乐,一直陪伴着她和企业的成长。

  每个月、春节、中秋节和重大节日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是韩继英的必修课。成武县白浮图镇七岁小女孩凯露身患尿毒症,她第一时间赶往医院送去1万元的救助金,并动员公司员工给小凯露募捐;当得知鄄城县什集镇琴书艺人孙明祥患重病的消息后,她连夜送去1.2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困难职工吕小翠丈夫患脑癌,韩继英捐助医药费1万元,并动员公司员工捐助2万多元,吕小翠的孩子上不起学,韩继英不但给这个家庭捐助,还主动承担起两个孩子上学的全部费用。近年来,韩继英仅关爱老人、救助失学儿童、帮助困难家庭,捐资就高达200多万元。

  “自己一个人富裕了不算本事,让群众都富起来才是我的梦想!”韩继英说,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过上富足的生活、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是她一直以来致力去做的事。近年来,韩继英利用自己的企业发展空间,安置周边200多贫困人口到企业就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挣到了钱,摆脱了困境。

  为从根本上让贫困户脱贫,韩继英加大了教育扶贫和乡村基础设施帮扶,帮助青年创业,引领青年奋斗。2017年,职工李相运家里突发事故,韩继英知情后,拿出17万元的救助款帮扶李相运走出困境;资助胡文倩学费10万元、大学生司念创业款项10万元、孙律伟创业款项20万元,捐助县文体活动经费13万元,捐助市、县慈善总会12万元,捐助市学雷锋活动2.45万元,捐助市特教中心2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韩继英救助资金支出,账面显示已超过300万元。韩继英说,她会继续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会在做好经济实体的同时,在帮贫扶贫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几年来,韩继英的公司先后获得“菏泽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食安山东示范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最具爱心慈善企业”、“菏泽市妇字号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记者 仝志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