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卡脖子”高速路将变八车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段“卡脖子”高速路将变八车道

2019-07-12 11:23:13 来源:

    日兰高速是横穿我市境内的一条重要高速道路,其中巨野西至菏泽46.17公里路段从去年年底开始改扩建,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八车道。当前工程施工已过半年时间,整体进度如何?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扩建路基分15层逐层压实

  7月10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第二标段施工现场。在高速路一侧,工人们正在操纵机械设备对路基进行整平摊铺,施工并没有影响当前路面的车辆正常通行。

  与其他道路路基填土不同,日兰高速扩建两侧的路基是层层压实后垫高。靠近涵洞的一个施工纵面处,能看到已完成的路基像楼梯一样分层填筑。

  “为了保持稳定性,高速两侧拼接加宽的路基选用强度高、水稳定性好的材料填筑。每20厘米一层进行压实,按照规划需要填筑15层后与原有高速路基持平。为防止路基沉降,在地质软弱层还要使用浆喷桩对地基加固。”山东省滨州公路工程总公司日兰高速改扩建工程二标项目部副经理王洪山指着施工现场红绿相间的牌子说,这就是要铺设路基的“标尺”,每层铺设都能一一对应。

  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全线长度46.17公里,项目概算投资约46.6亿元,工程由常规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项目建设工期42个月,主体工程工期为36个月,2018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12月通车。当前路基土方工程已完成30%,桥梁涵洞工程投资已完成10%。

  “整个二标总投资是10.8亿元,到目前为止完成投资1.4亿元。”王洪山说,项目建设单位正在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全线按双向八车道扩建施工

  现有的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为四车道高速公路,是日兰、济广、德上三条高速的重叠区域,经过多年运营,现交通量已达4.8万辆/日 (折算小客车),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通行能力严重不足,已不能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发展的需要,更难以满足国家公路运输大通道的功能要求,通道扩容十分迫切。

  为了解决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卡脖子”问题,经过积极筹备,2018年12月28日,这段高速路的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起自济广高速与日兰高速交叉的王官屯枢纽立交,经巨野县、郓城县和牡丹区三个县(区),在日兰高速和菏宝高速相交处的曹州立交到达项目终点。全线按双向八车道扩建,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设服务区两处(改建菏泽服务区,新建郓城服务区)。道路设计时速120千米/小时。沿线共设置大中桥20座,小桥6座,分离立交8座,涵洞58道。改扩建互通4处,依次为郓城南、郓城、济广枢纽、曹州枢纽。

  按照计划,2020年1月左右两侧路基封顶,桥涵完成盖梁工作。2020年7月份左半副下面层铺油,接着右半副下面层铺油。增宽的路面具备通车条件后,当前的双向四车道将会临时封闭,路面病害处理后铺设10厘米厚沥青罩面。

  完工后将改善高速通行条件

  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的施工,让经常开车去济南出差的菏泽市民赵先生非常高兴。“每次去济南,就咱菏泽这段高速路因车辆多显得有些拥挤,有时还会在路上堵一段时间。为不耽误时间,我每次出发时间都会提前一些。”赵先生说,日兰高速菏泽境内车道“四改八”后将会有效缓解道路拥堵,方便菏泽市民出行。

  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是鲁西南地区重要交通干线,改扩建完成后将极大改善通行条件和服务水平,促进沿线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及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凸显我市 “承东接西、连南贯北”的区位优势,对我市加快融入淮海经济区,推动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实施,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