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芹:心系患者真诚奉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秀芹:心系患者真诚奉献

2019-07-15 11:39:28 来源:

  7月2日8时许,成武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王秀芹赶到医院,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由于找她看病的人比较多,一直忙碌到下午一点多,才匆匆吃了点快餐,又投入到工作中。下午6点半,她坚持为最后一名患者完成诊疗,到街上随便吃了点晚饭又回到办公室,将当天就诊患者的诊疗病例整理完毕后,才匆匆回家休息……这是王秀芹忙碌的一天,也是她最平常的一天,一年365天,她几乎天天如此,这样的生活她坚持了27年,辛勤的劳作换来了万千患者的安康与幸福。

  “谢谢你王医生,我把金牌送给你,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近日,国家残疾人篮球运动员刘曼来到医院,将自己在国际残奥会上赢得的奥运金牌赠送给王秀芹,一定让她收下。原来,刘曼自幼下肢残疾,乘坐轮椅到门诊孕检时,王秀芹主动为刘曼优先诊疗,并安排专人陪同检查。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刘曼的信任,此后,刘曼每次都固定在王秀芹的门诊时间进行孕检,在王秀芹的悉心指导下,刘曼顺利足月分娩,生下了健康的小宝宝,使她深受感动。

  在工作中,王秀芹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热情服务患者。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她建立了孕妇群和产后康复群,手机二十四小时不关机,不论何时何地,对孕妇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并分类建立孕产妇档案,从备孕咨询、孕期检查直至住院分娩全程跟踪指导,并在门诊建立了残疾和急危重症孕妇绿色通道,不用排队等待,并指派专人陪同协助。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王秀芹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患者,她平均每天的门诊量高达80多人次。

  对于王秀芹来说,为孕产妇女保驾护航,确保母婴平安,让每一个新生儿健康,让每个家庭都幸福,是她最大的心愿和追求。为产妇接生,王秀芹从不嫌脏,新生儿娩出后,常遇到缺血缺氧无呼吸或无心跳等情况,这时每一分一秒都决定着新生儿的复苏与健康,在紧急情况下,常常需要口对口呼吸。王秀芹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面对新生儿全身的胎脂、羊水及胎盘血污,毫不犹豫地口对口呼吸、吸痰,抢救窒息的婴儿。遇到危、急、重病患者,就需要迅速明确诊断,立即抢救,面对难产或者接台手术,往往几个小时甚至十多个小时都下不了手术台,她从不喊累。去年5月的一天,一名产妇在剖官产术中突发羊水栓塞,出现难以控制的大出血,王秀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采取急救措施,同时紧急联系输血科,备好充足的血源,紧急输血,但仍出血不止,凝血功能异常,产妇生命垂危,王秀芹主任当机立断,切除子宫,手术从上午持续到下午,历时8个小时,与时间赛跑,产妇最终保住了生命,母婴平安。

  王秀芹还充分发挥自己妇产科医疗专业的特长,经常深入各乡镇卫生院为妇保医护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努力提升乡镇孕检质量,并在县医院、供电公司等县直单位开设孕妇保健课堂,普及妇女卫生保健及孕育知识。

  王秀芹作为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与产后康复分会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围产保健分会委员、市预防医学会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从医以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用高超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医德赢得了无数患者的爱戴和信赖,2019年1月,被评为2018年度“感动成武年度人物”。

  记者 仝志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