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建搭台凝聚离退休干部正能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建搭台凝聚离退休干部正能量

2019-07-17 10:59:4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宋 攀 高海刚)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离退休党员干部58人,平均年龄67岁,担任过厅级领导的28人,级别高、年龄大是现实存在的突出特点。作为经历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考验的老同志,他们信念坚定、阅历丰富、能力突出,更是全市实现后来居上、人大工作保持一流的宝贵财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搭台、暖心服务,全力把这股重要力量组织好、凝聚好、发挥好,倾力打造离退休干部“本色家园”。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全省先进老干部党支部、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连续10余年被评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

  严格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规范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赴聊城、兰考学习孔繁森、焦裕禄先进事迹,引导离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健全完善了集体学习、党费收缴使用、党务公开等制度,实现了老干部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操作规范。强化学习教育,扎实组织开展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系列学习教育,坚持订阅《人民日报》《求是》等党建报刊,并向每位离退休干部赠送了一套《党史》,有效满足了他们的学习需求。

  注重用好离退休干部宝贵财富,创新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建立政情通报机制,坚持邀请他们列席人代会,全力保障参政议政权利;每年建党节、元旦等节点,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定期考察机制,每年组织到县区轮流观摩两次、赴省内其他市考察一次,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引导他们从县区间、市内外对比中,积极为全市发展建言献策。建立互动传承机制,定期举办老干部讲坛,邀请他们为青年同志讲授革命传统、工作经历和家风传承等,影响带动年轻一代向上向善。在多层次的组织互动引导下,机关离退休干部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坚持退而不休、甘献余热,时刻心系全市发展大局,累计提出重要意见建议40余条,为全市加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积极顺应离退休干部身心需求,倾情为他们搞好服务。加强场所建设,克服办公用房紧张困难,专门建设了阅览室、会议室、活动室和健身室等,高标准打造了“老干部活动之家”。丰富活动形式,定期组织参加牡丹文化旅游节和林交会,引导带动他们参加门球、台球、书画等协会组织,灵活开展台球、象棋等比赛活动。建立完备信息,将每位老干部的个人经历、家庭状况、健康情况、兴趣爱好、联系方式等均详细登记入库,实现了查询便捷、服务高效。全程温暖相伴,定期开展老干部健康查体和巡诊活动,坚持开展生日送温暖、中秋节和春节慰问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全方位的组织温暖关怀下,机关离退休干部始终以感恩的心态融入美好时代,以阳光的心态感染人鼓舞人。原菏泽地区人大工委主任于法杰坚持通过笔墨讴歌党、感恩时代,多幅书法作品在全国、省人大系统展览收录;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李顺广被选派出国参加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市人大常委会老干部王笃庆组织编排的老年版 《北京欢迎你》《国家》等MV作品在全国获得很大反响,释放了满满的正能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