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生物:科技研发催生牡丹产业“花开富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康普生物:科技研发催生牡丹产业“花开富贵”

2019-07-19 11:15:53 来源:

  “今年上半年,我们研究开发出更贴近市场、更适合消费的智能牡丹面膜、小分子牡丹籽油、精纯牡丹籽油等新产品,非常受欢迎。”日前,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王连岗告诉记者,科技研发增强了牡丹产业发展后劲。

  2006年,王连岗成立了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专业从事牡丹籽油的研究开发。2008年,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牡丹籽油技术申请为国家专利,是国内第一个生产牡丹籽油的专利。2012年,在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了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和销售牡丹籽油及相关产品,并注册了“麟源牡丹籽油”商标。目前,公司有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化妆品三大系列,四十多款产品,3项专利,今年计划申请10项牡丹籽油精细加工产品国家专利,确保“做最好牡丹籽油”的核心理念落到实处。

  今年6月,该公司研发的“精纯牡丹籽油”,去除了牡丹籽油清苦不适的味道,提高了品级,改善了口感,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

  为确保科研持续发力,该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工商大学、中国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建立常年合作关系,组建了以“千人计划学者”张学记教授为首的科研团队,开展牡丹深加工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先后成立了中国牡丹应用研究中心和中国牡丹化妆品研究中心,进行牡丹系列产品的研究和开发。

  “通过不断对牡丹籽油进行精细加工,我们研究开发出了科技含量更高、更时尚、更实用的‘麟源’牡丹系列新产品。”王连岗说,随着牡丹新品的增加,以及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得以提升。目前整体经营情况明显好于往年,牡丹籽油得到社会认同,销售渠道越来越广。产品仅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几倍。

  为了打造高端牡丹产品,康普生物科技公司建立和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完全按照食品生产51条规范生产,加强体系认证建设,保证牡丹籽油高档次、高品质。通过几年的探索,该公司不仅制定了牡丹籽在采摘、收购、储存、加工、运输等产业环节的标准措施,在世界通用标准的基础上,又创建了牡丹籽油“三味六度”高端标准,独有的“天然度、色泽度、纯正度、配比度、细腻度、健康度”6度论,经27道萃取工艺,打造了“麟源”牡丹籽油独有的“香、清、醇”三味口感,富含牡丹淡香,味道清雅,天然醇厚。

  “牡丹是富贵的象征,我们不能辜负它的美誉。所以,我们公司也将牡丹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突破口,始终坚持科技兴农、产业兴农、市场兴农理念,甘于奉献,带动本地花农脱贫致富。”王连岗说,2017年,菏泽牡丹籽市场价格较低,每公斤6元钱,农户种植牡丹情绪不高,为鼓励大家的积极性,将价格提高到每公斤10元钱,收购农户牡丹籽1500吨,保护了农户的利益。今年4月份又高价收购了5000公斤牡丹鲜花,带动部分花农增产增收。

  一门心思谋发展,满怀信心干事业。王连岗说,牡丹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的大家共同努力,我们要整合各家优势,结成利益共同体,共同发展,把牡丹种植作为一条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产业之路,使菏泽牡丹品牌唱响世界。

  记者 刘兰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