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璞牡丹:全力打造牡丹强势品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瑞璞牡丹:全力打造牡丹强势品牌

2019-07-25 09:41:05 来源:

  提及菏泽牡丹籽油,不得不提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孝庆。有人说,赵孝庆是有故事的人,也是会讲牡丹故事的人,而他自己却说:“我的故事很简单很专一,那就是牡丹。”

  到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访,记者在公司宣传手册上看到这样三句话:以推动牡丹产业成为国家战略产业为宗旨;以牡丹科技创新解决中国粮油瓶颈为己任;以牡丹科技产业化成果造福于人类为核心。“也是我的座右铭。”赵孝庆笑着对记者说。今年6月份,他被中国林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授予全国木本油料“工匠精神”奖。

  “他对牡丹十分执著。”公司总经理江建林向记者介绍,1997年,赵孝庆首次提出“牡丹籽油”“油用牡丹”“油用牡丹产业化”等概念。2008年,瑞璞牡丹上了第一条牡丹籽油生产线,成立了我市乃至全国第一家牡丹油产业公司。2009年瑞璞牡丹开始申请牡丹籽油新资源食品,2011年3月,原国家卫生部发布公告,由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交的牡丹籽油获批新资源。目前,瑞璞牡丹在国内有4个生产厂,10多条冷榨生产线;有六十多万亩的牡丹种植基地,大多分布在湖北、四川、山西、安徽等地,菏泽有千余亩。

  菏泽牡丹从观赏到油用,向多个领域延伸,走上了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综合利用之路。瑞璞牡丹更是参与、见证了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的过程。

  “‘量’是基础,而‘质’才是公司发展的根本。”江建林说,公司建立了“产学研”一体化运行机制,加强了对牡丹新品种的培育和牡丹深加工产品功能的研发。目前,瑞璞牡丹已获得21项发明专利。

  “去年,我们公司开始实施‘彩色油用牡丹’的培育工作,即油用牡丹做母本,观赏牡丹做副本,在不影响油用效果的情况还原牡丹的观赏效果。”该公司研发部负责人申强介绍,经过一年的研究试验,“彩色油用牡丹”的培育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公司基地的油用牡丹也能开出多姿多彩的富贵牡丹花。

  强大的科研团队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打下了坚实基础。“产品是企业为满足客户需要,为企业创造利润的重要内容。瑞璞牡丹将产品定位为‘高中端’,我们就是要做最好的牡丹产品。”江建林介绍,公司主要产品有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洗化、牡丹工艺品、牡丹保健食品、牡丹鲜花酒等6大系列30多个品种。

  一直努力,所以不断强大。瑞璞牡丹先后被评为“菏泽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菏泽市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低碳绿色创新企业”“中国牡丹深加工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全国产品质量公认十佳知名品牌”“全国农业科技创新优秀示范单位”。

  记者 刘兰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