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书写“军人本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用行动书写“军人本色”

2019-07-30 10:03:01 来源:

  他曾是一名驰骋沙场的军人。十年后,他驰骋在电商圈内,成功闯出一片新天地,请看杨英杰的返乡创业故事——

  “你好,我是哎吆吆服饰公司,产品已装车,准备发物流,估计两天就能到!”近日,在曹县阎店楼镇杨双庙村,曹县哎吆吆演出服饰公司经理杨英杰忙着接听客户电话,“这个月的订单很多,有时还真忙不过来!”在院子内,几辆物流车等待装货。

  2004年,杨英杰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五年的军营生活,杨英杰刻苦训练,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2009年,他退伍回到家乡阎店楼镇,决心自主打拼创业。

  在企业打过工,搞过洗化连锁经营。由于管理技能差,杨英杰赔了个一塌糊涂,但没有放弃服输,他开始重新规划人生。

  2012年,国内的淘宝行业刚刚兴起,杨英杰发现,曹县大集加工演出服装的生意不错。夫妻俩仔细考察发现,这类生意技术含量低,且投资不大。说干就干,杨英杰注册了淘宝账号。“起初面料也是从熟人处代销的,款式也是模仿别人家的。”三个月下来居然有几十单生意,且利润也不错。杨英杰很是兴奋,善于学习的他不断总结经验,决心一路走下去。

  第二年,夫妻决定拿出所有积蓄,正式进入淘宝服饰行业。经过再三考察,选定一个流水线,加工户起初选择在周边乡镇村。技术方面有“短板”,他就动员在北京做软件销售的弟弟杨文杰 “帮忙”。

  当年,曹县哎吆吆演出服饰有限公司成立,杨英杰负责服装加工生产,妻子负责仓库发货,弟弟则负责销售。起初,销售没有经验,他们通过加入各类QQ群来宣传演出服款式,以扩大影响力。同时还与附近工厂合作,以增加款式,探索经验,少走弯路。期间,杨英杰除向弟弟学习淘宝技能外,还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班学习,不断提升营销技能和操作技巧。

  由于定位准确,把握市场到位,加上军人的干练作风,当年五、六月份,演出服饰及迷彩服产品很受欢迎,订单接踵而来,这让哎吆吆团队兴奋不已,“那段时间,我们几个日夜加班是家常便饭!”

  为赢得更多客户,杨英杰团队更加注重质量和信誉,不仅在服饰质量和款式方面下足功夫,在物流配送、售后管理等方面也做到精准服务,“哎吆吆”逐渐响当当地叫起来,公司客源逐渐稳定下来,团队首次迎来两名大学生加盟。这一次不仅给他们带来了信心,也为他的生意掘得“第一桶金”,更重要的是有了淘宝经验,更有信心在演出服饰行业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每天平均有2万元的毛收入,还是不错的!”

  “五年多的淘宝经营过程中,懂技术的弟弟和另外一对‘铁杆’伙伴很给力。”杨英杰告诉记者,“原来自己的加工户很分散,运送面料很不方便,郑庄办事处的郑付勇、秦英夫妻则全面接管公司的加工业务,良好诚信的合作关系也为自己专注市场开发节约很多时间。几年下来,我们成为很好的生意伙伴!”虽然弟弟文杰也注册开办淘宝店,但他仍然不时地来助哥哥一臂之力。目前,哎吆吆演出服饰公司从无到有,规模逐渐扩大,企业从当初的三、四个人发展为目前50多个人,机器设备由原来10台增加到60多台,并且注册“蔓语思”商标品牌,吸纳周边很多外出农民工、留守妇女和老人前来就业。 记者 周天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