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村民遭遇用水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大热天,村民遭遇用水难

2019-08-08 10:33:41 来源:

    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及时恢复供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水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在高温天气里,每天洗衣、冲澡更是离不开水。日前,定陶区孟海镇孟海村的居民向牡丹晚报1600000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在大热天遇到了日常生活用水困难的烦心事。无奈,不少村民只好到邻村的亲戚家“借”水吃或者购买桶装纯净水。多天停水,给村民的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邻村有水,该村为何会停水呢?8月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前往该村进行了解。

  大热天,村里无水可用

  当天上午10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定陶区孟海镇孟海村。

  “没水,大热天的停水了!”走进一户人家,记者问起家里的自来水是否有水时,村民很快回答。

  “只要收水费我们就及时上交,不知为啥停水。”该住户的主人李女士叹气说。为了验证自己的说法,李女士将自家院落里的自来水管打开,但是一滴水也没有。

  随后,她又带领记者走进厨房内,将厨房内的水管打开,同样没有水。“家里没有自来水,只好吃压水井里的水。”李女士说,幸好家里还有压水井,要不然大热天的没水,还真是难过。

  “洗衣、做饭、洗澡都不方便,我们一家人吃三个庄上的水。”该村居民孟女士说,为了吃上水,她专门到周边的马楼、彭庄等三个村庄带水。家里的压水井里的水很浑浊不能吃,连刷碗、洗衣都要沉淀很长时间。

  “家里的太阳能连接的是自来水,没有自来水,太阳能里的水也不敢用,不然太阳能就被晒坏了。”孟女士说,村里收费时,她都会主动交上,但是不知为何停水,一停还好几天。

  “邻村有水,为何就我们村里没水,这么多天没水,生活十分不便。”市民孟先生说,具体为何会停水、什么时间来水他一概不知。记者在村里采访了多位村民,他们都向记者反映停水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但都不知停水的原因,更不知来水的时间。

  经协调,供水已恢复

  为了弄清楚村里停水的原因,让村民尽早用上自来水,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该村村支书程冬梅。

  程冬梅解释,该村原来的水管员辞职不干了,村里一时间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接管该项工作,导致第二季度的水费没有及时收取。村里欠水站的水费,所以被停了水。村民也告诉记者,最近确实没人来收水费。程冬梅表示,村里已经在积极处理此事,寻找一个新的水管员进行接管。

  随后,记者又与为该村供水的马楼水站负责人曹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证实了村支书的说法。曹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孟海村已经有4个月没有交水费,所以停了水。他表示,交上水费便可恢复供水。

  当天下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得知孟海村村民遇到用水困境的消息后,定陶区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表示会及时解决该村村民用水问题。

  19时许,孟海村村民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村里已经恢复了供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