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返乡创业回报家乡父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张莉:返乡创业回报家乡父老

2019-08-15 09:49:54 来源:

年出栏3200余头的现代化肉牛养殖厂内干净、整洁,高达60%机械化程度的现代化屠宰加工流水线正在有序运转,在曹县商都恒昌有限公司观光通道内,总经理张莉详细介绍了企业从饲草种植、肉牛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冷链物流、餐饮服务于一体的新六产运营模式。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现代化农牧企业,商都恒昌有限公司历时5年,流转土地1.3万余亩,拥有占地500亩的国家级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和年屠宰10万头大牲畜的现代化屠宰加工厂,是一家全产业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出生于1980年的张莉是曹县青堌集朱楼村人,2003年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中关村从事软件开发。

 “2012年,我关注到国家一号文件非常重视农业的发展,就一直想做关于农业的实体企业。”张莉告诉记者,经过多方考察,2014年,他毅然决然回到故乡山东曹县,投身农牧业。

 “没有接触农牧业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对农牧业一直以来的印象还是传统的观念,比较落后。随着新型农牧业不断发展,科技的力量正在逐渐改变传统农牧业业态,让我们年轻人有了更多施展的机会。”张莉说,从大都市到县城,从IT精英到现代农民,从尖端行业到基础产业,他不断学习,调整心态,快速完成了角色转换。

 就目前经济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看做是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之一,其实对于小城市来说,归雁经济是实现地方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措施。深知这一点的张莉,从市场趋势、家乡的资源优势等多方面考察,决定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先后建设了万亩优质饲草基地,万头肉牛养殖场,具有国际化水准的现代化屠宰加工厂,在此基础上注册商都恒昌有限公司。

 “为了保证牛肉的口感,我们从饲料的源头抓起,在王集、侯集等地培育了优质的牧场,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集中把控。同时,通过粮改饲,让亩产值平均提高了20%,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张莉说。

 近年来,商都恒昌有限公司组织100多户养牛户进行“抱团”发展,大大提高了组织化程度和收益率;带领5个养殖大场由传统养殖方式向现代化、规模化方式转变,摆脱了其养殖初期资金周转缓慢、生产效率低下的弊病;安置60个贫困人员就业,让他们有序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作为归雁经济的“推动者”,经济发展的“引领者”,精准扶贫的“助推者”,张莉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荣誉,2017年,他当选为菏泽市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张莉深知,今天取得的成绩,只是明天事业的一个基点,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我会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高举 ‘立岗建功、牵手帮扶’的旗帜,为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做更多的实事好事。”张莉说。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