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鲁湘: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鲁湘: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19-08-16 10:34:33 来源:

刘鲁湘,菏泽高新区的市人大代表,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裁。

 自2001年企业落户菏泽以来,刘鲁湘带领步长制药生产系统干部员工,不断深入改革,推进、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在菏泽建设了一个规模化、现代化的医药产业园,为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鲁湘将步长企业文化与日常的企业管理有机结合,推行内部创新管理机制,制定和完善了企业生产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充分体现出“钢铁般管理,慈母般关怀”。在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他推行一票否决制,把确保安全和质量视为“雷区”,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触及。十多年来企业无安全质量事故发生,多次获得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在企业管理过程中,刘鲁湘重点推行并完善了企业创新管理机制,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企业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专利明星企业、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企业、山东省优质中成药生产基地等荣誉。

 “工作再忙,学习不忘。学习是推进前行脚步的唯一方法,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刻苦钻研才能掌握更加先进的管理方法。”刘鲁湘说。

 作为一名在企业工作的代表,刘鲁湘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他不断地鞭策自己,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及其他新知识学习相结合,为企业发展决策提供更加理性的知识,避免和降低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影响发展速度和发展方向的问题。近年来,步长制药在菏泽呈现出快速良好发展态势。

 “我们要把好的产品拿到菏泽来生产,为菏泽创造更多财富,为菏泽百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回报菏泽人民!”刘鲁湘说。

 自2001年步长制药从陕西西安转移到菏泽一步步发展壮大,目前有四分之三的产业在菏泽。步长制药在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 “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中排名第五位,入评“2017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已跻身国内顶尖制药企业之列。

 作为为人民谋福利、谋健康的医药产业,步长制药视自主创新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产品研发,自觉扛起民族中医药大旗,树立中国制造品牌,成为独家专利植物药最多的医药生产企业。

 近年来,在刘鲁湘及企业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步长制药发展势头迅猛,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承担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双高一优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国家优质中成药生产基地等。

 因个人在企业突出的带头作用,步长制药设立了 “刘鲁湘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工作室带动下,全体职工发挥聪明才智,2016年至今为企业的发展解决了实际技术难题30余项,为丹红注射液40多亿市场规模奠定了坚实的生产技术保障基础。

 在为企业发展倾注全部心血的同时,刘鲁湘时刻关注着贫困群众。在企业结对帮扶的冯庄村,每到一户,刘鲁湘都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了解致贫原因,并承诺,如果这些贫困户的孩子考上专科以上学校或职业中专的,步长制药将资助他们上学期间的全部学费,毕业后还可到步长制药上班,若有其他劳动力愿意就业的,可安排到步长员工小区物业公司上班,通过助学和就业扶贫使他们的家庭尽快脱离贫困。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刘鲁湘尽职尽责,作为人大代表,他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企业家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