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鲁华:树行业标杆助乡村振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范鲁华:树行业标杆助乡村振兴

2019-08-17 11:32:58 来源:

“这是我们销售火爆的休闲食品肌肉小王子,十多种口味,主要是线上销售。”日前,在山东范府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包装车间里,董事长范鲁华向记者介绍。

 范鲁华,自2000年至今,连续五届当选为市人大代表,由他一手创办的范府食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贸易、冷链物流为一体的大型冷冻食品生产企业,下辖鹤福、范府、佛光冷链物流三个分公司,现有职工800余人,所生产的30多个绿色健康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回忆起创业之初,范鲁华感慨万千。他十几岁开始经商,曾做过烟酒、服装、鞋帽、超市等行业。2007年,因为看好食品行业,一番考察后范鲁华开始转行,创建了食品公司。

 “记得刚开始建车间时条件不好,每到饭点我和工人师傅每人一个饭缸,蹲在工地上吃饭。”最初的艰辛,一直在范鲁华的记忆中。

 他认为,食品属于快消品,只要做出健康、可口的产品,就不愁市场。招兵买马、引进设备、研发产品、开拓市场……凭着敢闯敢干的勇气和韧劲,范鲁华在食品行业做得风生水起,员工从最初的十几人到当前的800多人,产品种类从火锅料到几十支单品,范府食品的品牌渐渐打响,产品销量逐年倍增,稳步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山东范府食品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肉类行业强势第二名”、“中国驰名商标”等,并于2015年8月在上海成功挂牌上市。范鲁华被评选为菏泽市人大代表、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工商联副会长。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千方百计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出自己的特色,向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范鲁华说。

 根据市场需求和国家产业政策,在考察论证的基础上,范鲁华带领企业投资近1亿元,按国家标准建设了10万吨冷链物流项目。据范鲁华介绍,目前一期工程3.5万吨冷库已于今年初投入使用,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乃至周边省份最大的现代化物流中心,填补了菏泽多年未有大型冷链物流的空白。

 在严格要求公司落实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的同时,范鲁华积极响应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号召,加大投资力度,更新淘汰一些落后设备,新上马一批现代一流设备,结合齐鲁工业大学研发生产出一批高端、健康食品,满足消费者需求,真正发挥了“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

 “健康、控能、营养是未来食品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未来三年,我们计划做到600支单品,继续做大线上销售,同时在全国设立专卖店,让范府食品走进千家万户。”对于未来的发展,范鲁华信心满满。

 在带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范鲁华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冲在了牵手帮扶促脱贫的第一线。高新区吕陵镇东任寨行政村是范府食品的帮扶村,针对该村经济发展滞缓、基础设施薄弱、离城较远等情况,范鲁华制订了一套切合实际的扶贫方案。他结合高新区总工会,投资约40万元建设了一座服装加工车间,经过培训已有50多个贫困户上岗。由范鲁华帮扶建设的四个温室大棚,由于措施、管理到位,效益可观,得到党委政府和贫困户的一致认可。同时,公司根据生产经营情况,优先招聘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免费安排吃住,月工资均在3000元以上。对年龄较大、不能在扶贫车间、温室大棚工作,也不能来公司上班的,可自己种植一些传统农作物和简易蔬菜,或饲养鸡、鸭、鹅等家禽,长成后范鲁华按市场价全部包销。看到在公司帮扶下越来越好的东任寨村,范鲁华倍感欣慰。

 “在专注企业发展的同时,力所能及地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是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的使命,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范鲁华表示。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