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碗饭,就得这么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吃这碗饭,就得这么干”

2019-08-19 09:59:07 来源:

  “吃这碗饭,就得这么干”

  常年接触高压线,有人问王闯:“你不怕吗?”他说:“怕!怎么不怕?光怕没有用,要怀着一份敬畏之心,将安全措施、作业方法研究透彻,以‘一万’的努力防‘万一’。”

  王闯是国网曹县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 “电力特种兵”,自2016年到带电作业班后,那一条条带来万家灯火的银线,早与他的生命融为一体。紧张工作之余,退伍转业的他,没有停止学习的步伐。他像一块海绵,努力地汲取着各种新养分,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并随时准备释放能量。

  2017年7月7日,气温近40度,王闯忽然接到班长的电话,青堌集镇遭受风灾,有树木砸到杆塔上,需紧急抢修。王闯和同事立即赶赴抢修现场,冒着高温连续抢修两个小时,从作业车上下来后,王闯直接晕倒在现场,呕吐不止。同事赶紧给他降暑,等到恢复意识后,王闯和同事又到下一个抢修现场。“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有用得上我们带电作业的,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吃这碗饭,就得这么干。”王闯说道。

  今年大年初四,是王闯母亲的生日。王闯原本打算趁着过年邀请亲朋好友给母亲好好过个生日,当天一大早,王闯就去市场买好了菜,十点多刚要下厨,一个紧急抢修电话打了过来,“10千伏焦王庄线34号杆塔导线脱落,需要紧急抢修,一旦发生接地,将全线停电。”

  接到通知后,王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紧急抢修恢复了供电。回到家已是下午三点多,来祝寿的亲朋好友都走了,看着母亲孤独地坐在沙发上,王闯一下子跪在了母亲面前,这一刻,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母子俩血浓于水的亲情。

  王闯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善小雷锋团队·彩虹义工”服务队活动,跟随服务队进社区、农村,在社区为居民用电线路进行检查、消除用电隐患;深入农村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为他们检查用电线路。

  2018年,山东电力防汛演练在东明黄河滩区举行,这次政企联合防汛应急演练是山东电力系统近年来规模最大、演练科目最全的一次电网应急专项演练。在此次演练中,公司326名工作人员参加,王闯承担的是防汛演习的一个方队队长的任务,任务艰巨。连续7天在烈日下工作,在帐篷里吃饭,每天加班到凌晨,累到嗓子沙哑,干咳难受。可就在正式演练的前一天,由于保护其他队员,自己扛着几十斤的救援装备在黄河淤泥里冲锋,由于淤泥湿滑,王闯滑倒,腿部受了伤。但是为了不影响正式演练,王闯用纱布绑紧受伤的腿,坚持到底。演练结束后,王闯被授予 “防汛应急演练突出贡献奖”。

  “荣誉再多,我还是我,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不管什么时候,在自己接到任务的那一刻,一定全力以赴。”正是他身上的这股干劲,让他一次又一次接受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通讯员 张凤珍 朱 师 记者 臧 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