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行政审批服务全面提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鄄城行政审批服务全面提速

2019-08-20 10:02:2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丁秋松 房 正)“没想到,原来得5天才能办好的营业执照,现在不到2小时就完成了。太方便了!”8月12日,在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民刘占军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十分兴奋。他一大早带着相关材料来到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不到2个小时便领取了公司的营业执照。

  刘占军是鄄城审批流程再造的受益者之一。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孙凤超介绍:“审批事项合法合规、材料齐全的,可以按照‘即办件审批流程’进行办理,即来即办,当天就可以完成行政审批。”

  从今年4月份开始,鄄城县延伸“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持续优化再造审批流程。“井水甜不甜、好不好喝,需由吃水人来评判;取水方不方便、实不实用,需由吃水人来决定。”他们按照“挖井不忘吃水人”的理念,根据企业和群众的需求进行审批流程再造。由原先的“一件审批事项一流程”,简化为所有审批事项审批归结为承诺件和即办件两类审批流程。通过再造审批流程,使那些材料齐全、符合法规的行政许可事项尽快得到审批,审批流程实现最大限度的提速提效。

  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鄄城县按照投资建设类、商事登记类、涉农事务类、文教卫健类和社会事务类设置窗口,把原来的52个窗口整合为现在的13个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实现了从“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的转变。

  同时,鄄城县还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一楼设置了3个 “免费帮办代办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鄄城县祥泰门业有限公司是第一个到免费帮办代办窗口办理业务的公司。“祥泰门业只是通过电话、微信等与我们联系,免费帮办代办窗口就帮助他们办理了经营许可证。”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陈铁柱说,“免费帮办代办窗口”已经为88家企业帮办代办了营业执照等材料。市民谢娜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按法律法规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近20个工作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她说:“可以按照‘承诺件’流程,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提交申请材料后,我们免费帮办代办,只需要到时间来取证件即可。”

  再造审批流程的实施,不仅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能够办好业务,还推动上门服务工作的开展。睿琪实业有限公司就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相关问题,拨打了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电话进行咨询。根据该公司的需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选择上门服务,现场了解情况,现场提出了解决方案:容缺审批,也就是在不形成违法用地、不增加建设用地的情况下,没有土地出让合同也可以视同已经拿到了土地出让合同。项目投资建设组负责人石现坤表示:“如果走正常程序,让一家一家企业挂牌公示再摘牌,拿到土地出让合同,至少得半个月。而现在睿琪两天内就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自再造审批流程以来,鄄城县先后为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办理许可业务232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办理许可业务659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容缺受理,办理许可业务17件。即办件个数由原来的0件上升到46件,实现即来即办、当天办结;承诺件办理时限压缩了64.3%,申请材料也减少了近两成。

  今年1-7月份,鄄城县新增市场主体4465户,同比增长 63.24%;注册资金15.95亿元,同比增长80.17%。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