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颗永不改变的初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保持一颗永不改变的初心

2019-08-20 10:05:26 来源:

  保持一颗永不改变的初心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巨野县公安局民警孙贵青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她一直尽职尽责,面对困难,从不轻言放弃。她利用专业技能,通过网络技术帮助办案民警取证,破获了一起又一起案件。她就是巨野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孙贵青。

  2011年,孙贵青考入巨野县公安局,2013年进入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工作 (以下简称网安大队)。那时区县电子实验室工作刚刚起步,网安大队新建了一个电子实验室,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孙贵青负责实验室的技术工作。为能尽快熟悉,在没人指导的情况下,孙贵青经过多次摸索试验,熟悉了技术的应用和操作。

  “那时白天还有别的工作要忙,都是利用午休或下班后的时间进行实验研究,有时会一直忙到夜里10点多。”孙贵青说,熟悉了设备的操作技术后,为了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推动工作向基层所队延伸,她在身怀六甲的情况下,仍然深入到18个派出所对民警进行电子终端的应用培训,使基层民警掌握了基本的应用技能和电子数据现场勘验能力。

  “当时就想着快点让各个派出所的同志尽快熟悉并运用,对破案提供更多的证据。”孙贵青说,自进入网安大队工作以来,她配合巨野县公安局各科所队、县检察院以及周边县区办理案件700余起,检验检材2000余个,出具实验报告426份,核查信息3000余次。

  孙贵青常说,作为一名警察,要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要做到随叫随到。有一天夜里11点多,她接到领导的电话,有个紧急案件需要她回局里协助。看着外面下着的大雨,这可急坏孙贵青,婆婆有事回了老家,丈夫在单位值夜班,又不放心把两岁的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不得已,她让一个朋友过来帮忙照看。朋友刚进家门,她就骑上电动车冒雨赶去局里。到了局里以后,她不顾自己被雨水淋湿的衣服,就投入到了工作中,一直忙到凌晨5点钟,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说起家庭,孙贵青觉得最亏欠的就是孩子,在孩子两岁的时候,因为局里要做一个现场会,她每天加班到晚上11点多,婆婆身体不好,不能长时间带孩子,就把儿子带回了老家。虽然儿子十分思念,由于工作比较忙,每个星期只能下班后回家陪孩子一晚。有一天,她回家后听见睡梦中的儿子一直在说:“妈妈,我想你了,你把我接走吧!”听到儿子梦中的期盼,孙贵青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其实,我挺亏欠儿子的,由于经常加班,很少有时间在家里陪他。”孙贵青哽咽着说。

  8年的时间看似匆匆而过,在不知不觉中她从“新民警”变成了“老民警”。“作为一名民警,我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但我希望不变的是岁月匆匆下那颗不忘初衷的心和面对未来的从容。”孙贵青说。 记者 李庆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