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校姓党落到实处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把党校姓党落到实处

2019-08-23 15:26:58 来源:

  把党校姓党落到实处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巨野县委党校副校长彭忠峰

  “要想讲好课,必须博采众长备好课。我在备课过程中一直坚持手写讲稿,这样不仅可以多了一遍记忆,而且能根据形势变化,随时增添新的内容。”近日,在巨野县委党校彭忠峰的办公室内,他拿着厚厚一摞笔记本,向记者介绍。

  到今年,彭忠峰在党校工作整整29年,从一个普通教师到县委党校副校长,他一直坚持在讲台上挥笔洒墨。在彭忠峰手写的讲稿中,学习体会、政策分析、讲课思路……密密麻麻的字迹,清晰记录着他29年来,埋头党校教育工作的足迹。

  为了讲好一堂课,彭忠峰要提前进行三次试讲。为了在讲课中使自己表情、动作、语气显得生动,他常常一边录音,一边对着镜子讲,一遍遍地练习。

  “我认为,党校教学工作,要把党校姓党的原则落到实处,课下讨论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当我走上讲台,就代表党的形象。”彭忠峰说。

  彭忠峰自任教以来一直坚持自身学习,他常常参加省、市委党校各类班次进行研修以提高自己的讲授能力,同时也常深入到农村、工厂、学校等一线进行调研,注意搜集鲜活的第一手事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知识。自1997年以来,在党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中他都担任主讲,在每个班次的宣讲中,彭忠峰都认认真真备课,脚踏实地教学,针对每个班次学员的实际,采取各种方法把党的声音不折不扣地传递到来校学习的每一位学员头脑中去。

  在讲好党课的同时,彭忠峰在科研方面也付出了巨大的精力,他勤学习、善思考、深入实际,写出了大量的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通过多年努力,他在各类报刊发表理论文章40多篇,调研报告16篇。其中《以科学思维方法推进改革》在《大众日报》理论版发表并被求是网、中国文明网转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指南》在《山东党校报》发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企业去杠杆的途径》论文获“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会”一等奖。

  彭忠峰不仅带头主动搞好做好自己的业务工作,在带领年轻教师成长方面也不遗余力。为了培养接班人,实施传帮带,制定了一套规章制度。

  “每位老教师要对一名年轻教师跟踪培养,并设立每周五上午为业务学习日向年轻教师进行业务培训,时常争取机会让年轻教师去高层次党校进修培训,定期向每一位授课教师进行听课评课。”彭忠峰告诉记者。在党校各级教师的努力下,巨野党校教师整体水平不断上升,始终在全市各县党校中名列前茅。

  做好党校本职工作,彭忠峰还积极服从配合县委中心工作,在各类宣讲活动中积极发挥党校理论教育的优势,使党的声音能够传播得更加广泛、深入人心。在每一次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党的各类方针政策宣讲队中,他都是担任主要宣讲任务,深入到乡镇、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去年以来,巨野县委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彭忠峰担任巨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支队支队长。接到任务以后,他认真备课、积极调研,查阅大量资料,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指导,结合各类听众特点,之后整理材料连续加班三个昼夜,写出了以《我为祖国而骄傲》为题目的三万多字的宣讲材料并制作出相应课件。之后按照县委要求,主动深入到基层,对学校、企事业单位、农村等十六个宣讲点进行宣讲,听众共达26000多人,收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并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8年度“巨野县优秀宣讲员”。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