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扰民乱象,还市民夜间安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严查扰民乱象,还市民夜间安宁

2019-08-23 15:45:4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云华

  8月21日晚,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和公安部门联合,出动15部执法车、100名执法人员,对市区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夜间马路市场、餐饮摊点噪音扰民等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夜查行动中,共清理店外经营 “钉子户”5家,取缔“顽固”占道经营户7家,查处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建筑施工工地1处。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见证了这次集中治理行动。

  精准监管店外经营餐饮商户

  8月21日20时许,执法队伍先后来到市广福大街与青年路附近的麻辣烫店、火锅店,见店外几桌食客正在饮酒、聚餐,地上散落着塑料袋、竹签、果壳、虾壳等垃圾。执法队伍要求店主劝导食客进店就餐,并与食客一起将餐桌搬至室内。对严重侵占人行道经营的餐饮店,执法人员先将桌上酒菜移至店内,后将店外桌凳予以暂扣。在平原路奥林花园小区附近,也有餐饮店存在类似情况,被执法人员查处。

  执法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前段时间市区存在店外经营情况的300余家商户被查处后都签署过《经营承诺书》,“部分商户不守承诺,继续违规经营,存在侥幸心理。收到市民投诉后,我们成立了专门的执法队伍,延长了夜间值班时间,对200户重点餐饮商户实行一对一精准监管。”

  深入工地制止施工噪音扰民

  21时15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执法队伍来到育才路附近一工地。该工地经常夜间施工,影响附近居民休息,被多次举报。因刚下过雨,工地外的土路泥泞狭窄,执法队伍借助手机灯光照明,躲过水坑、踩着烂泥找到了工地入口。

  只见工地内灯光稀疏,并无大型机械作业,几名工人正在水池边洗漱,似乎一切正常。执法人员说明来意后,工人立刻否认存在夜间施工的情况,并表示工地负责人不在。就在此时,重锤击打建材的撞击声从不远处传来。执法人员爬上脚手架,循着声音,穿过地基深坑上方用木板搭建的简易木板桥,深入施工现场。这时,3名工人出现在执法人员面前。被要求撤出施工地点后,其中一名女工开始大声辩白,表示工期紧张、夜间施工没有错。很快,工地宿舍内的一些工人聚拢过来。执法人员耐心向工人说明,工地噪音影响居民休息,劝导有异议的工人配合执法。直到所有工人返回宿舍休息,执法人员才继续赶赴下一处夜查地点。

  在和平路和平原路路口,一流动烤串摊点正在营业,摊主在电动三轮车上烤着肉串,车尾竟挂着一个煤气罐,两张小桌子摆在了路口拐角处。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与摊主沟通,指出其违规行为,然后暂扣了其桌凳与电动三轮车。

  22时许,在华英路旁,执法人员还查处了占道经营的一个流动水果摊点和几家餐饮店,暂扣了部分经营工具。

  食客酒后阻挠执法丑态百出

  22时30分,执法人员又来到中央公馆小区附近一处存在店外经营现象的餐饮店前,要求店主清理公共区域的垃圾,劝导食客进入室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该店铺在店外设置了帐篷,放置了两台冰柜,大量食材被摆在两张桌子上,几张餐桌分别占压了盲道和停车位。面对执法人员,一桌食客继续坐在桌前饮酒、吃串儿,其中一名黑衣男子甚至对执法人员做出恶意挑衅动作。执法人员对其摆事实、讲道理,该男子却继续胡搅蛮缠,拒绝搬入室内,后又将矛头转向店主,要求店主免单。最后,该男子被同伴拉入店内。

  附近居民王先生则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夏季一些餐饮店铺常营业到很晚,且常在店外经营,他多次见到醉汉在路边吵闹,希望城管部门加强治理,还居民夜间安宁。

  夜查结束后,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调研员张卫东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近期,城管部门坚持夜夜行动,对噪音扰民、店外经营等影响市民生活的一些重点部位进行综合整治,效果很明显,我们希望能以此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