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赴许昌市学习考察学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党政考察团赴许昌市学习考察学习

2019-08-24 18:08:5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8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张新文率领市党政考察团,到河南省许昌市学习考察,认真学习该市民间投资、园区建设、企业科技创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等陪同在许昌期间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王卫东,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2日下午,考察团首先来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循着许昌城市发展历史的脉络,察看规划沙盘,观看视频短片,了解许昌城市建设理念、目标定位、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随后,考察团来到中央公园,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对许昌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关系表示赞赏和肯定。

  2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黄河实业集团、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瑞贝卡控股。黄河实业集团的金刚石产量亚洲第一,连续六年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全国超硬材料行业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森源集团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去年,该集团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08.4亿元。瑞贝卡控股是一家多元化民营企业集团,其发制品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产品最全、技术最先进的发制品专业公司。考察团走进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学习许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店小二”等好做法,学习企业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靠人才提升竞争优势的好经验。最后,考察团来到位于许昌建安区的北海公园。北海公园是许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改善了水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下午,考察团在许昌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总结许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近年来,许昌坚持把民营经济作为稳增长的“主力军”、促转型的“主战场”、稳就业的“主渠道”,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25万户、民营企业7万家,贡献了75%的税收、80%的GDP、90%的投资和90%的就业,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6家,造就了一大批“瞪羚企业”、单打冠军和行业龙头。

  胡五岳对菏泽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许昌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宜居,发展活力充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作为中原城市群的重要成员,菏泽和许昌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菏泽重点发展的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与许昌有很强的互补性。真诚希望两地结成紧密伙伴,加强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携手并进,共同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张新文首先对许昌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说,许昌是一座活力之城,充满希望,特色突出,优势明显。通过现场考察,大家边看边议、边学边思,一致认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有七个显著特点:高,发展立意高、站位高;好,民营经济发展好,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好;新,企业产品新、技术新,蝶变速度快;强,民营企业实力强,形成了很好的转型升级通道;活,改革措施活,服务企业形式活;优,营商环境优,为企业发展提供“沃土”;长,坚持长远观念,一张蓝图绘到底推进城市建设。菏泽、许昌同属中原经济区,有着密切的人缘、地缘关系,希望两市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联系,推动合作、携手发展,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许昌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介绍了民间投资、园区建设、企业科技创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