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噩运也要“舞出精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遭遇噩运也要“舞出精彩”

2019-08-26 09:47:2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鄄城县董口镇的小旭(化名)刚刚18岁,毕业于鄄城一中,现已被菏泽学院舞蹈学本科专业录取。小旭的家是一个农村普通家庭,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小旭的爷爷于2007年因病去世,父亲又于2009年不幸遭遇车祸导致昏迷不醒,植物人状态达四年之久,在经过家人的积极救治之后最终还是撒手人寰。

  现在,小旭的母亲带着他和7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面对高昂的学费和生活、学习费用,一家人想尽了各种办法却还是没能凑齐。他的母亲表示,即便“砸锅卖铁”,也要供他去上学。

  父亲撒手人寰,母亲带他艰难度日

  8月24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鄄城县汽车站对面的居民区,小旭的母亲焦女士正伫立在一排低矮的房子前等待着。

  跟随焦女士走进她家租住的院子里,小旭正在练习舞蹈的基本功,下腰、劈叉……小旭表示,每天早上他在起床后都会先练习基本功,然后再吃早饭,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习惯。

  小旭的父亲在遭遇了车祸之后一直昏迷不醒,事发之初在鄄城县人民医院抢救半个月无果后被转院至菏泽市立医院继续治疗半年多,家人强烈要求不放弃,由于病情严重,各种治疗新药均一一尝试,期间花费达四十余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无疑是天文数字。而肇事方为农用三轮车,无任何保险,肇事司机家境也不好,家中有四个幼小的孩子抚养,经法院多次调解,对方只拿得出8万元赔偿。出院后,在家保守治疗的四年时间里,焦女士更是遍寻各种偏方并学习专业按摩技术,希望竭尽全力能换来一份渺茫的希望。期间,这个家庭没有任何收入,所用花费均是朝亲戚熟人开口借钱。尽管做出种种努力,但天不悯人,小旭的父亲最终还是撒手人寰,小旭和母亲也彻底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

  小旭的爷爷于2007年因病去世,父亲于2013年去世,现在小旭和母亲同70岁的奶奶一家三口一起生活,由于家庭变故及年龄原因,奶奶身体虚弱,全家仅靠坚强的母亲一人打工维持现在的生活及偿还债务,生活捉襟见肘。

  为了让小旭上学方便,全家人在鄄城县城租了一个院子,小旭的母亲在县城一家服装厂上班,小旭的奶奶平时出门捡瓶子卖钱,全家人的生活非常艰难。今年小旭考上了菏泽学院,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本应该是个大喜事,可全家人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学费像座大山一样压在全家人身上,尽管亲戚邻居都帮忙凑了点钱,可还是远远不够,小旭的母亲愁得整天吃不下饭。

  “虽然现在家里困难,我就是砸锅卖铁也得让孩子去上学,不能耽误他一辈子。”焦女士看着正在院子里练习的小旭坚定地说。

  计划考研,“舞出我精彩”

  小旭从小就对舞蹈非常热爱,但由于家庭原因,一直没机会接触舞蹈。2017年夏天,在母亲的支持下,小旭开始学习舞蹈,由于比别人学习舞蹈晚了好几年,小旭暗暗下决心要通过勤学苦练来弥补自身的差距。

  每天早上6点20分,小旭准时起床,一直练习基本功到8点,然后才去吃早饭。晚上学习完文化课之后,小旭还要再去练功房里跳舞,一直跳到自己筋疲力尽才舍得休息。

  正是由于这样的不懈坚持,小旭的专业水平不断得以提升,并于今年成功考上了菏泽学院舞蹈学本科专业。小旭对舞蹈是出自于心底的热爱,他每天都要跳几个小时,一方面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身体的一种磨练和坚持。

  “目前,我在鄄城县城一家舞蹈机构代课,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我感觉很充实。上大学后我也会在课余时间找份舞蹈的兼职,打算自己挣生活费,让我妈妈不再这么辛苦。”小旭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我计划在上大学之后多参加比赛,通过比赛能够和别人多学习,也能使自己得到提升。我还想继续考研,现在目标学校是山东体育学院和沈阳体育学院,希望能通过继续深造,在舞蹈的世界里深入钻研,舞出我精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