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急企业之所急 办企业之所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急企业之所急 办企业之所需

2019-09-02 09:51:29 来源:

  日前,巨野东方希望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在办理税务系统法人变更及银行开户许可证法人变更时遇到了难题。“去税务大厅及农业银行巨野支行办理业务,必须要求法人亲自到场,因我们集团为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总部在上海,企业法人无法到现场进行办理。”公司负责人梁平说。

  巨野县税务局接到企业的 “吹哨”后,立即组织征管股、一分局和巨野东方希望动物营养有限公司所在辖区的麒麟分局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要求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下沉到企业了解情况,克服一切困难,想法设法为企业解决问题。当天下午,麒麟分局和一分局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见面报到,详细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税务部门立即为企业启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容缺办理,指导企业通过“山东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内的微信办税模块进行实名认证,顺利办理了相关业务。企业相关人员后期又将法人实名认证视频及身份证原件送至办税服务厅进行了信息补录,税务系统法人变更问题很快得到圆满解决。

  与此同时,农业银行巨野支行收到企业反映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向市行进行了汇报,并与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研究制定出解决方案与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加班为企业办理了相关的业务。

  “没想到事情办得这么顺利。”说起“吹哨”的过程,梁平对县税务局和农行的服务赞不绝口。

  提起“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巨野祥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力充满感激。他向记者聊起了自己的一次“吹哨”经历,公司周围排水沟堵塞,导致沟内水溢到公司院内,员工出入不便。公司便通过“吹哨”平台对问题进行了反映。

  陶庙镇政府接到“哨声”后,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经过工作组排查,排水沟积水的原因是因一路段水泥板被过往车辆压坏,导致排水沟堵塞。

  “查清问题后,工作组租赁了挖掘机和专门清淤队伍,进行清淤、疏通,两天时间就解决了我们厂区周围排水沟常年积水的问题。”张广力说。

  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据了解,巨野县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办公场所,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建了工作专班。并印制了《巨野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手册》,由40余家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将服务手册送达企业手中。为保证平台的正常运营,巨野县与联通公司签订了可视化管理云平台系统集成服务合同,分四批对40余家职能部门和288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服务平台业务培训。

  巨野县“吹哨办”相关负责人张彦磊告诉记者,县“吹哨办”建立了“吹哨”事项线下办理通道,规范了“吹哨”事项转办流程。截至8月29日,巨野县“吹哨”服务平台已注册企业478家,接受平台“吹哨”事项13件,线下“吹哨”4件,办结事项17件,办结率达百分之百。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