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宜国:立足乡村舞台唱好振兴大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宜国:立足乡村舞台唱好振兴大戏

2019-09-05 09:20:01 来源:

  2016至2018年,田桥镇在巨野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名,先后获得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省级文明镇、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及市县级荣誉30余项。

  这是自2016年8月王宜国任田桥镇党委书记以来,带领全镇人民扎实苦干、勇于开拓交出的成绩单。

  王宜国曾历经多个岗位锻炼、农村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在他担任党委书记三年期间,田桥镇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农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工业经济实现新跨越,全镇呈现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作为基层干部和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认真为人民办实事,与老百姓保持密切联系,知道老百姓最关心什么,最迫切希望解决什么问题。”王宜国说。

  尽管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但他总是能挤出时间走村入户搞调研,了解民情,倾听民声。他组织司法所、信访办、管区深入各村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带头落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制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不上交,矛盾化解在基层。

  身为田桥镇的领路人,王宜国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倾注大量精力奔波在招商引资的路上。外国语学校、新材料产业园、纤维素新材料等投资过亿元项目陆续签约落地,2018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完成工商税收13600万元,财政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

  行走在王土墩村,宽阔的乡村大舞台,干净整洁的道路,高标准的绿化随路延伸……俨然一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该村只是田桥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两年,我们投资900余万元,打造了朱烟墩、王土墩、段庄3个省级和纪庄、王楼2个市级美丽村庄,绿化、硬化、美化以及下水道、广场、花园等硬件设施得到全面加强。今年正在打造车庄、东祝、西祝、泗兴屯等美丽村庄。”王宜国向记者介绍。

  凭着敢闯敢干的韧劲和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王宜国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在城镇建设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中心集贸市场综合体9栋门市楼已交房,3栋正在装修;投资6000万的田桥商贸城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镇牢牢把握入选全市“两新”融合发展试点乡镇的机遇,大力推进新型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步伐,先后完成了丁庄、姚店、田桥北隅、西北隅、陈庙村整体搬迁,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的中心社区正紧张施工。金三角花园、老洙水河沿河景观带、镇驻地街道正进行升级改造,城镇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王宜国对全镇人民的承诺。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时刻不忘人民的重托,不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先后获得了菏泽市党管武装好书记、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