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兰树蕙育英才 桃李绽放春满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滋兰树蕙育英才 桃李绽放春满园

2019-09-06 09:53:28 来源:

  滋兰树蕙育英才 桃李绽放春满园

  ——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发展侧记

  走进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校园内绿意盎然、整洁有序;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和悦耳的音乐声;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电子商务等专业的标准化实训室内,学生们正在教师的指导下,练习各项技能……

  近年来,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激发办学活力,办学规模从不足700人猛增到8000多人,一举成为了国家重点中专学校,谱写了一曲“滋兰树蕙育英才,桃李绽放春满园”的育人赞歌——

  用爱心浇灌学生心田

  “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人人都能够成人成才。”这是校长马飞常说的一句话。而“一个都不能少”的故事,就要从他身上说起。

  一次,马飞在办公会上接到了一位老人的电话:“这儿有个孤儿因家庭困难不能继续深造,能不能让孩子有学上?”第二天,马飞便赶往农村找到了这个孩子。原来,这个女孩名叫张丽(化名),是一名孤儿,就住在乡敬老院旁的一间小偏房里。看到这一切,马飞没有犹豫,为孩子签了录取通知书,当即决定接她到学校读书。在校期间,学校不仅免除了张丽的所有费用,还专门安排老师从学习、生活、心理成长上关心她。毕业后,安排她在上海一家大型企业就业。

  近年来,菏泽信息工程学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职责,仅爱心助学就达数百万元,使1200多名学子受益,“春蕾班”“慈善班”“延安班”等,不仅让学子享受着优质教育,还享受着国家助学金每年2000元和 “雨露计划”的补助金,放飞了一大批学子的梦想。

  让学子“个个都吐芬芳”

  从“一个都不能少”到“个个都吐芬芳”,这是菏泽信息工程学校的追求;“让每一名学子都昂首挺胸,做一个出类拔萃的人”就是学校的育人目标。

  为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了综合楼、数控实训中心、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汽车维修实训中心等30多个实训室。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一批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双师型”教师,为学校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立下了汗马功劳。

  近年来,学校完成国家与省科研课题9项,有4项课题获得国家级别科研课题一等奖,学校编写出版教材10多本、发表论文136篇。郭灵玲老师参加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被授予山东省青年技术能手、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9月,学校教师马静宇、杨茜指导参加的山东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全省一等奖。

  现在,学校又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办学体制和教育教学模式,确立了“规模、质量、协调、发展”的办学理念和“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既教书又育人”的办学思想,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的优秀人才。学生参加全国各类大赛摘金夺银屡创佳绩,有115件作品获得全国、全省大奖,董博宇同学被授予“全国最美中职生”称号……

  如今,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正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深耕职业教育梦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型人才,为每一名学子实现人生梦想,铺就一条成功的道路。

  记者 王 燕 通讯员 房 磊 姬 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