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工作要对得起自己良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干工作要对得起自己良心

2019-09-06 10:07:55 来源:

  干工作要对得起自己良心

  ——记我市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个人贾超

  “干工作要对得起自己良心!”8月31日,记者采访被评为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个人的贾超,听到次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简单的一句话,折射出一位市政人对待工作的态度与精神。

  初见贾超,是在韩堤口雨水泵站,他正为即将下潜到雨水管道的队员郭云龙穿上潜水服。“这个活危险性较大,空气输送管出现任何问题,下潜人就可能无法呼吸。”队员每次下井前,贾超都会反复查验装备。

  38岁的彪形大汉贾超,是我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管理所应急队队长,从事养护维修工作20年,经常露天作业的他,皮肤被晒得黝黑。说起被评为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个人,贾超脱口而出:“一个人做不了这些事,每个人都很重要。”

  “就像今天下井,我比较胖,下不去。石家力之前下过井,心脏受不了。今天的活就得主要靠郭云龙。”应急队队员10人,加上贾超共计11人,在他看来,每项任务的完成,离不开队友的团结付出。

  “可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排水管理所副所长王敏国,对这位队长却是赞赏有加。事业心强、兢兢业业、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

  “人家下雨往家跑,俺们都往外跑。”逆流而上抢险救灾,贾超带领他的队友们,勇于迎战台风“利奇马”,为我市抗击台风书写了不可磨灭的一笔。

  8月10日,市防汛指挥部发布了台风“利奇马”将影响我市的预报。贾超安排队员们排查易积水点,打开排水河道雨水阀门;检查大型吸污车、排水车、防汛泵车等,保障其正常使用;备足洋镐、撬杠等防汛设备。

  傍晚,忙碌了一天的队友们接到值班命令,来到办公室待命。贾超却舍不得休息,他在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推测未知可能,制定应急预案。“你看都几点了,赶快眯会吧,明天不知道什么情况呢。”队员石家力催促道。

  贾超回忆,记得最清楚的是,8月11日晚上8时许开始降雨,他意识到对抗台风的任务来了。安排好队员兵分三路,贾超则带队来到西安路以西的老城区进行巡视。万象城附近歪树挡路,他们清除障碍物恢复通行;中华西路排水不畅,他们进行阀门二次加高;昆明路铁路桥下有积水,他们打开雨水井篦排水;大屯立交桥下水位较深,他们摆放警示标志,指挥行人车辆通行……

  一直到凌晨4时许,看到道路交通不再受阻,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休息。贾超担心排水设施损坏,积水影响交通。第二天一早,他便带队开始抢修损坏的设施,抽排路面积水,清理垃圾淤泥。

  “其实这次抗台风相对我们以往的工作来说,是小巫见大巫。”贾超觉得,这只是很平常的一次执行任务,前几年夏天的强降水、春节期间的抽排水,连续几天几夜不休,那才是对体能的最大考验。

  365天随时待命,24小时昼夜不分,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贾超带领排水管理所应急队的队员们一直奋战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

  记者 付凤臣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