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辟返乡创业新径谱“归雁兴区”华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辟返乡创业新径谱“归雁兴区”华章

2019-09-12 09:58:4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郭阳阳)牡丹区坚持把返乡创业作为“双招双引”的主渠道、拉动就业的主抓手,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归雁兴区”战略。自确立为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县区以来,目前,牡丹区返乡创业人员达到3.34万人,创办各类经济实体2.9万户,吸纳15万人就近就地就业,先后被授予省创业型城市、市返乡创业先进县区。

  坚持“四个注重”,打造返乡创业热土。注重高点推动,成立区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注重宣传发动,建立一份简报、一个专栏、一个网站“三个一”宣传阵地,全面掀起了返乡创业热潮。注重政策拉动,全面落实20条优惠政策,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8万件,发放创业贷款3.5亿元,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等各类补贴4613万元。注重典型带动,设立“区长创业奖”和“归雁之星”奖,拿出520万元连续三年重奖创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园。

  倡树“四个理念”,点亮返乡创业品牌。站位大菏泽,对全市在外人士,不分县区一视同仁,返乡创业项目适合哪个县区就往哪个县区推荐。引导大创业,精心策划建立创业项目库,全力打造返乡创业项目、资金和平台的“立交桥”,累计引入创业人才5924名,建设创业项目4558个。实施大服务,把创业服务拓展到生产生活全过程,累计帮助返乡创业者解决子女入学、房屋租赁等生活问题320多个。推进大融合,鼓励在外菏商联合返乡创业,引导本地企业与全国菏商融合发展,促进项目人才引进来、产品走出去。

  聚集“四个资源”,隆起返乡创业高地。聚集良好环境资源,服务返乡创业。设立18个镇街返乡创业服务站和640个村级联络点,实行零跑路、一次办理、容缺办理新模式。聚集优秀人才资源,激励返乡创业。充分利用“为村”等网络宣传媒体,宣传推介一大批创业先进。聚集创业培训资源,助推返乡创业。组建“创业导师库”。借助技工、培训学校,采取“菜单式”点题培训、“送学式”普及推广、“联络式”实践跟踪、“交流式”观摩互比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培训20195人。聚集创业平台资源,支撑返乡创业。先后建立返乡创业园区11个。区返乡创业园建成高标准厂房4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51家,带动就业近万人。

  紧扣“四个结合”,增强返乡创业实效。坚持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电商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出256个扶贫车间信息,面向返乡创业站招商,取得双赢效果;全区7.5万名电商从业人员,其中返乡人员5.4万人,85%以上的新上网店、网商和电商平台由返乡创业者创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