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3 10:03:0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杨 飞)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张新文、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出席会议。

 张新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的现实需要,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强化职责使命、实现后来居上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

 张新文强调,要把握关键、抓住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牢记目标任务确保实效,具体达到五个目标: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抓住关键少数确保实效,通过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推进深入基层确保实效,要开展集中培训、认真检视整改、搭建实践载体。要分类统筹指导确保实效。市、县领导机关,市、县直部门,乡镇、街道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农村要全面提升组织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城市社区要围绕完善党的组织体系,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国有企业要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两新”组织要围绕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学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科研院所要围绕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医院要围绕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

 张新文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着力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杜绝形式主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菏泽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传亭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必须紧扣主题主线。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方面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严格标准、严格要求,督促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把上级要求落实到位;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区党委书记,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