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公布“无协议脱欧”文件预测“最坏情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英政府公布“无协议脱欧”文件预测“最坏情形”

2019-09-13 10:14:05 来源:

英国政府11日在压力下公布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形”,包括货运严重不畅、食品药品短缺和公共秩序混乱。

  【内容“敏感”】

  这份文件名为“黄鹀行动”,标注日期为8月2日,共6页,是英国政府对“无协议脱欧”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形”所作“合理假设”。

  它被列为敏感文件,其中一段内容遭涂黑。

  文件写道,由于脱离欧洲联盟的方式迟迟不定,公众和企业对“无协议脱欧”“准备程度依然不高”。

  文件显示,一旦英国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英吉利海峡的货车通过速率可能降低40%至60%,缘由是85%的英国货车可能没有准备好接受法国海关查验。届时,货车会排成长龙,最长可能等待两天半。交通运输所受严重干扰可能持续多至3个月,随后情况才能好转。

  文件警告,运输不畅影响英国市场供应,“某些种类新鲜食品供应将减少”,“恐慌性购买引起或加重食品短缺”。燃料供应同样可能短缺;供电价格可能“大幅上涨”;药品供应可能吃紧,影响英国预防和控制疾病暴发的能力。文件说,公共秩序混乱和族群关系紧张情况可能增多。

  文件还说,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的边界可能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缘由是“相当大的经济、法律和生物安全风险”导致现状“不可持续”。一旦恢复海关和边检,边境黑市可能应运而生。

  英国人在欧盟国家机场、火车站和港口将面临通关检查,出行不便。

  【政治“弹药”】

  今年8月中旬,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率先披露“黄鹀行动”文件的内容。

  英国议会本月9日通过动议,要求政府最晚11日公开这份文件。

  在野党工党影子内阁“脱欧”事务大臣基尔·斯塔默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这份文件“证实工党力阻的‘无协议脱欧’有严重风险”。

  斯塔默指认政府方面“不理睬这些直白的警告且试图阻止公众看到这些证据”,要求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承认”他就“无协议脱欧”的后果“对英国人民不诚实”。

  约翰逊7月24日接替特雷莎·梅就任首相,力主10月31日按期“脱欧”,即使“无协议脱欧”也在所不惜。

  斯塔默说:“现在,议会开会审阅这些文件且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阻止‘无协议脱欧’比以往更加重要。”

  前总检察长、“留欧”派议员多米尼克·格里夫再次主张就是否“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民投票。

  【关联“公开”】

  按照政府方面的说法,“黄鹀行动”文件“既不是(‘无协议脱欧’)影响评估,也不是对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所作预判”。

  分管“无协议脱欧”筹备工作的内阁高级官员迈克尔·戈夫说,它只是“描述合理出现的最坏情形中可能发生的事”。

  议会本月9日同时要求政府最晚11日公开约翰逊助手的通信记录,包括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和聊天软件通信,内容关联约翰逊决定向英国女王申请议会9日休会至10月14日。

  让议会长时间休会,在一些议员看来,是约翰逊不顾众多反对意见、强行推动他所主导的“脱欧”进程、包括“无协议脱欧”的手段。

  政府方面拒绝公开上述记录。戈夫说,公开这些记录“不合理”“不合法”,“违反基本的公平原则”。(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