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鄄城县发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举行首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鄄城县发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9-09-20 10:09:1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杨 飞 张小彤)9月19日,我市首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鄄城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鄄城县围绕“一年强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目标任务,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新进展、新成效。

  聚焦城市建设,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全力推进城市开发及棚户区改造,城市功能逐步提升、城乡路网体系日趋完善,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565公里,被评为全省公路四好县。聚焦资源优势,产业集群蓄势待发。通过培植龙头领军企业,壮大企业群体,积极打造产业集聚区,培育五个规模体量大、专业化程度高、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百亿级产业集群并相继落地建设。

  聚焦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稳步推进。目前全县累计脱贫32024户、68849人,全县544个扶贫车间带动群众就业1.3万人,103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已全部摘帽,基本完成脱贫任务。

  聚焦乡村振兴,农村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启动“百村振兴计划”,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本完成,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和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序推进。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3563家,成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411个,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15%。

  聚焦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全县累计投资15.8亿元,新建、改建学校项目782个,全县98%以上的农村中小学校实现了楼房化。成功创建了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率先在全市实现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乡镇全覆盖;高标准建设一体化村卫生室300余处。就业水平不断提升,近五年来累计新增城镇就业4.8万人,新转移农村劳动力8.2万人次。新建县图书馆、文化馆、档案馆;农家书屋、文体广场等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开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7万余场,举办了孙膑文化旅游节、馒头文化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落实6项殡葬服务全免费,殡葬综合改革工作跨入全省全市先进行列。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

  发布会上,鄄城县相关负责人还就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鄄城县坚持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已有1.8万余名滩区群众喜迁新居,4个村台完成淤筑、台体降水和强夯作业,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探索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目前,县服务平台纳入服务部门57个,明确涉企服务事项236项,注册企业1176家,企业累计吹哨143次,解决问题149个,营商环境明显优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