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区、部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各县区、部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2019-09-26 10:33:3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杨 飞)9月24日,一场红色记忆收藏展在曹县工人文化宫举行。展厅里,杨得志将军使用过的油灯、渡江战役时解放军战士穿的麻绳鞋……一件件展品,让参观的党员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们受到深刻教育。据了解,本次展览时间为期四天,面向全县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免费开放。展览共分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长征精神激励后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五星红旗飘扬大地”“艰辛探索为民之路”“上山下乡知青记忆”“拒腐防变永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八大版块,图文并茂,实物丰富。

  “这些展品生动展现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历程,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也为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曹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大用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部门和各单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实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围绕重点工作,调查研究先行一步。在开展主题教育中,郓城县县级干部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面对面”交友谈心;开设“民生热线”,组织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回答群众问题,摸清基层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听取意见建议,真心实意解决问题。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上级部门提出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郓城县各部门逐一建立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抽调精干力量严督实导,不折不扣抓好有关问题整改落实。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立医院党委在原有党员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又重点发动科室中层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职工积极带头参与党员志愿服务项目。除了轮值时间在门诊进行志愿服务外,医院及各科室分别设立了市立医院微信公众号、医护患沟通微信群、市立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等,自发录制、传播急救技术视频,随时随地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及就医指导、出入院及复诊指导、安全用药指导等就医服务。

  “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到社区,进村入户为周边群众、结对扶贫村、医联体医院等进行上门服务,将党员志愿服务范围从医院内部延伸到社区、乡村。”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峰说,“现在大家工作的激情足了,医德医风发生了变化,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让市立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更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