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京:企业谋转型 拓展大市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修京:企业谋转型 拓展大市场

2019-09-26 10:40:07 来源:

  “这是我们推出的新产品,能充分合理利用空间,非常适合都市小户型使用,这也是未来国际家居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日前,在牡丹创意家居小镇的展厅里,李修京边演示边向记者介绍。

  李修京,市人大代表,曾任菏泽交通集团汽运三公司副经理、党支部书记,2007年调入菏泽天华实业控股集团担任企管部主任,先后任天华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天华实业控股集团总经理助理、山东天荣实业集团总经理。他三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经营管理的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着当代企业家“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挑战、扎实苦干”的新篇章。

  2010年5月,李修京受命筹建天华混凝土有限公司,这是天华实业控股集团投资兴建的第一个工业项目。

  “公司提出打造全市首个‘花园式工业项目’的建设目标。”李修京说。建立之初时间紧迫,困难重重。从场地清理、推土动工建设,到设备引进、安装,再到后来的操作运营,他带领全体人员不畏炎炎烈日,废寝忘食地忙碌在工地上。短短三个月内,两条配套齐全、设施完备的商品混凝土全自动生产线全新亮相,天华混凝土公司拔地而起,屹立于蓬勃发展的菏泽大地,并成功打造出“天华商砼品牌”。

  2013年5月,随着菏泽城西区混凝土业务的不断增加,集团公司决定筹建新型建材工业园,位于吴店工业园的荣华建材项目正式立项。李修京带领团队克服高温酷暑、降雨频繁的困难,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荣华新型建材工业园搅拌站项目完成建设,一次性试车成功,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企业成败往往系于一线间。“2015年,地产市场遇冷,作为支柱产业的商砼也遭受很大冲击。”李修京调整思路,准确定位,及时召开企业发展研讨会、转型升级动员大会,确立了“巩固商砼建材业、发展电力电气业、开拓电商业”的发展策略,构建起企业战略转型升级的新格局。2015年3月,天荣电力应运而生,同年6月,天荣电气启动迅速,再创经济增长点……

  2015年9月,山东天荣实业集团正式组建成立,标志着公司向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的华彩转型。面对市场挑战和机遇,作为总经理,李修京以企业家的胆识和改革家的气魄,带领团队创新发展,主动作为,走出了一条“以多元避风险、以创新带发展”的天荣发展道路。2016年5月,天荣家居正式成立,吹响了进军创意家居市场的集结号。

  依据菏泽本地资源优势,天华实业集团作出战略部署,在吴店镇国花大道与刘民路交汇处,创建牡丹创意家居小镇项目,总体规划3.6平方公里,投资概算120亿元。

  项目考察、设备定位、招贤纳士……拥有十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家居生产基地应运而生。天荣家居引进德国、意大利、台湾先进的生产设备,开发制造出电商定制家居、美式家居、智能家居等七大系列。产品获多项外观设计专利,并在第十三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斩获五项金奖,取得中国海关进出口权限,与大批国内外客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在李修京的带领下,天华实业集团由单一商砼生产到铁艺制作、电力电气、塑管生产,再到创意家居蓬勃发展的今天,唱响了企业战略转型的凯歌。

  作为一个企业家,如何更好地回报社会、服务群众、履行职责,是李修京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他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尽心尽力、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目前,公司已经为本地近4000名工人解决了就业问题,车间用工90%以上为周边村庄剩余劳动力。作为市人大代表,他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牵手帮扶促脱贫”活动,先后帮助十余户困难群众解决了低保和基本生活问题。他多次参与“慈心一日捐”、抗洪救灾捐款、爱心扶困等捐助活动,累计捐赠价值达10万多元,带领集团累计捐助近50万元。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