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的,大家都记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你做的,大家都记得

2019-09-26 09:55:14 来源:

  何 平

  英雄壮举,义薄云天。尹起贺舍生忘死、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永远让我们铭记在心,也会永远激励后人奋勇向前。

  我们的时代需要英雄。何谓英雄?真正的英雄就是那些像尹起贺那样,坚持不懈做一些利人不利己的善事,经常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困难痛苦甚至死亡留给自己。但“风霜竟上壮士鬓,星月轮回又几度”,若干年后,或许你我早已成为过眼烟云随风而逝,但英雄,却如日月皓明,万古长青。

  铭记英雄,既是感恩更是激励。菏泽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优良的英雄传统。20世纪初期,山河破碎、民不聊生,菏泽的志士仁人就在黑暗中奔走呼号,上下求索,为这片古老的土地带来了马列主义的曙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烈焰淬炼出了第一批共产党员,1927年10月成立了第一个党的组织,抗日战争时期,菏泽更是两度成为冀鲁豫边区首府。在这片火热的大地上,英雄的菏泽儿女以自己不屈不挠的卓绝斗争,在共和国的旗帜上留下了血染的风采,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英雄的每滴鲜血、每滴汗水都助推着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昌盛,也播撒下了代代相传的英雄火种。不忘英雄之名,既是对历史的感恩,更是对自身的激励。

  铭记英雄,既重情感更重行动。每一位烈士都是闪光的路标、高耸的丰碑、后人学习的榜样。战争年代,面对如磐的风雨、如晦的岁月,菏泽英烈们或高举火炬,刺破黑暗的阴霾,用鲜血为人民争取权利;或面对敌人,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用铁骨保守党的秘密。在白色恐怖下,他们抛家纾难,不怕牺牲,顽强抗争,直面反动当局;在民族危亡时,他们同仇敌忾,身先士卒,奋勇杀敌,筑起全民抗战的钢铁长城;在人民政权建设中,他们忠心为党、赤诚为民、呕心沥血,俯首甘为孺子牛……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他们的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他们的名字、他们的斗志、他们的事迹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我们对英雄的缅怀不能仅以鲜花、默哀等情感方式来表达,更应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英雄事迹为镜、以英雄精神为魂,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感怀英雄事迹,在行动中弘扬英雄精神。

  铭记英雄,既要动力更要能力。菏泽农科院优秀的大豆专家王秋玲、菏泽林业局森林卫士王海明、郓城农村教育思想家杨其山……他们虽然不是在血雨腥风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但仍是菏泽的英雄。他们在各自领域艰苦努力、忘我工作,为菏泽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受益者和分享者的我们,同时也是一名建设者,学习和传承英雄前辈为国贡献的无私精神,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能否在工作岗位上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奋斗、勤奋自强、不忘初心,是一种毅力和能力,更是实现自身价值和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

  “英雄一去豪华尽,唯有青山似洛中。”作为回报和感恩,人们都应源自内心的真情实感,让全社会洋溢尊重英雄、崇尚英雄、点赞英雄的文明风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