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力主题发布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力主题发布会

2019-09-30 18:01:4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坤)9月30日上午,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力主题发布会。发布会上,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近年来电力事业发展情况。国网菏泽供电公司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强电网、惠民生、保供电,使我市电力事业取得卓有成效的进步,为我市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下辖8个县级供电企业,共有11个营业单位,136个供电所,服务客户396.7万户。现有220千伏统调电厂3座,500千伏变电站3座, 220千伏变电站20座, 35-110千伏变电站205座。全市境内输电线路369条,总长度5118公里。

    建设最好的电网。“十三五”以来,该公司积极争取投资152亿元,占全省的12%,新开工建设35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62项。500千伏桂陵输变电及配出工程投入运行,全市500千伏变电站达到3座。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累计建设10千伏及以下线路1.4万公里,配变2.4万台。全力服务于“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投资1.2亿元,对牡丹路等79条道路、99个渠化路口电力设施进行迁改,主动参与市政“十项整治”行动,仅用52天完成中华路全部电缆入地工程。

    提供最好的服务。扎实推进“一次办好”,“少优高强”等优化营商环境部署。主动对接全市229个新旧动能转换和省、市重点项目,为131家星级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前完成6.5万户“煤改电”任务。超额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目标,有效降低客户用能成本2.8亿元。深入开展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迅速落实全市“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工作部署。新投运公交专用充电站2座、城市公共快充站4座,服务充电车辆26万车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294项,累计替代电量近5.6亿千瓦时。首次实现全部考点UPS电源全覆盖,高、中考保电任务圆满完成。

    提升扶贫成效。积极开展“第一书记”派驻和“双联双创”活动。投资43.6亿元,全省占比25%,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全面告捷,改造小城镇(中心村)1123个,高质量完成12万眼机井通电任务,收益农田800多万亩,每年为农民节支5亿元。投资3.7亿元,实现全市2256个省定贫困村改造电网全覆盖。圆满完成郓城小康用电示范县工程。累计为“低保户”“五保户”返还电费约2亿元。

    发布会上,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就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煤改电”工程、方便群众缴费采取的新举措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公司制定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行动方案》,开展了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关于“煤改电”工程,该公司投资1.5亿元,计划改造3万户,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在方便群众缴费方面,该公司拓展了线下缴费、网上缴费等多种交费方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