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0 10:31:5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杨飞)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定陶区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依托阵地、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等,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实现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细悟促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为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定陶区及早安排、超前谋划、提前预热、同步升温,全体参学人员迅速进入状态。

  定陶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全区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成立了8个巡回指导组。主动对接市委有关部门,制定《定陶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科学遵循。

  坚持个人学、集中学、专题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陶区组织了为期5天的读书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个根本”,抓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鼓励党员干部加强自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强化担当切实办实事解民忧

  10月1日,定陶区的一对对新人们在这一天领到了结婚证。“我们俩都是在外工作的,趁着假期回来办婚礼。听说民政局正常上班就马上赶了过来,没想到能在1号这天领到结婚证,实在太有意义了!”一对新人高兴地说道。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定陶区民政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为满足节日期间群众婚姻登记的需求,婚姻登记处在“十一”长假期间坚持正常办公。“特别是假期回乡办理手续的在外务工人员,我们会进行优先服务,确保结婚登记随到随办。”定陶区民政局局长聂志刚说。

  在“十一”假期里,有人用歌声讴歌祖国,有人用镜头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而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用坚守、责任和担当,将主题教育化为实际行动。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马路市场治理、规劝群众文明用餐。为保障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各项中心工作有序推进,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广大党员职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奋战在各自岗位。他们的“坚守”给群众带来了便利,更用“坚守”献礼祖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格在工作岗位上。

  创新形式紧贴主线做好结合文章

  10月6日,定陶区工信局组织在职全体党员到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接受教育。纪念馆内,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 “三害”的震撼场景,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在纪念馆中,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在参观学习走廊的尽头,同志们不约而同地高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发出铿锵誓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定陶区残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滨河街道敬老院、南王店镇开展送服务、送政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滨河街道敬老院及残疾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为他们讲解国家扶残助残政策,为还没有办理残疾人证的老人办理残疾人证,并为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的老人协调申请办理两项补贴。

  定陶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在主题教育中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民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服务群众、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定陶的实际成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