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谢集镇: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谢集镇: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2019-10-17 10:00:3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单县谢集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市、县各级领导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紧紧抓住 “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重大机遇,按照“大力发展三宝两园、强力推进两区共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去年以来,持续开展了土地增减挂钩、社区整体提升、环境综合整治、乡风文明创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

  谢集镇对已建成20000人的王桥史楼、刘江楼、朱江楼、赵双楼、李村寺等大型社区进行“五化十有”全面提升,抓土地对接、抓环卫提升,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对正在建设的陈桥、郝庙、万楼9100人大社区加快拆迁建设进度;加快谢集镇丁万庄房屋拆迁进度和保证金收缴速度;启动105国道以东嘉祥楼、十里铺、程庄9800人大社区的丈量评估工作,形成增减挂钩良性循环的拆迁建设局面。

  在新型社区建设的基础上,为实现“建新村、有新貌、住新人、吹新风”,去年以来,谢集镇持续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和乡风文明创建工作。

  全力持续展开“清除四乱、整治环境”行动,广泛宣传、全面发动,采取“村干部带头干、管区人员帮着干、群众各扫门前雪”的方式,对全镇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堆乱扔、乱贴乱画”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制定奖惩措施,组织综合执法、国土、环卫等部门分别在9月中旬、下旬对各村进行两次观摩评比,奖优惩劣,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保障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制定群众 “包卫生、包设施、包绿化、包文明”的院外“四包”。包卫生。做好院外卫生整理,无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堆乱扔、乱贴乱画行为。如因建房等原因需要占道堆放物料,必须提前向所在村村干部提交申请,按照要求堆放,凡院外“四乱”均可无条件清走;包设施。负责管护院外人行道、路灯、垃圾桶、井盖、信息栏等公共设施和环卫设施,发现损坏公共设施和环卫设施的行为,及时向所在村村干部报告;包绿化。负责管护院外树木花草等绿化设施,不将垃圾、污物倒入绿化带内,不在树木上牵线挂物、晾晒物品,不攀折花木、践踏草坪,对损毁树木花草的行为向所在村村干部及时报告;包文明。院外行为文明,合法经营,诚信守法。无占道晒粮、打牌等不文明行为,并有义务及时劝阻他人在院外的不文明行为。

  制定群众 “清庭院、清厅堂、清卧室、清厨房、清厕所”和“规范穿戴及生活方式”的院内“五清理一规范”,并与户上签订责任书。每周评比一次,对院外“四包”和院内“五清理一规范”的先进典型户,广播通报表扬,上光荣榜;对落后户,广播通报批评,上落后榜。

  据了解,截至目前,谢集镇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共出动人工27430人次,动用挖掘机等机械2160台次,清理 “四堆”和废弃杂物3216处、共1135吨,清理黑臭水体1672处,清理墙体广告9260处,取缔店外经营660处,拆除乱搭乱建325处,更换缺失、损毁的垃圾收集设施836个。

  此外,谢集镇着力创建乡风文明,持续开展“饺子宴”和“乡村夜话”活动,促进乡风和谐,村村成立文艺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引领社会新风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