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2019-10-22 09:46:3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杨 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在学习研讨中鼓舞党员汲取力量,在感召初心中激励党员勇担使命。各巡回指导组和县区、部门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创设条件、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亮点纷呈、特色突出。

  国庆节期间,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统一制作并下发了600面国旗,辖区内210余家企业、6个小区主道、村内主街干道两侧全部悬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高家庄行政村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还举办了“讲卫生、庆国庆”文艺汇演,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辉煌成就的同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掀起了学习热潮。

  按照查摆的问题,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放松,加大督导,全面动员,扎实推进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向深处、实处开展。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工4840余人次,动用挖掘机等机械468台次,清理“四堆”和废弃杂物共500余吨,清理黑臭水体200余处,清理墙体广告8000余处,取缔店外经营10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400余处,更换缺失、损毁的垃圾收集设施300余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曹县曹城街道党工委创新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每位党员前往服务岗位,为群众提供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清理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行研讨。研讨会上,党员们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通过交流,党员干部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表示要在基层岗位上贡献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巨野县龙堌镇许庄村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率先在全镇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通过亮身份,压实党员的义务责任,提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通过这一活动,村里的党员参加全村义务劳动8次,自觉维护小学生上学放学交通秩序20余人次,自觉为孤寡老人送温暖5人。在文明乡风建设中,许庄村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抓住党员家庭这个关键点,带动群众向上、向善、向好,推出一批好媳妇、好婆婆,形成了通过党员带动党员家属、影响党员四邻,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

  “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许庄村抓住龙堌镇招商引资税收分成机制优惠政策,引进了睿越婴童项目,年可实现税收分成5万元。同时对全村村头荒地及空宅基地进行综合性绿化,采取“4∶4∶2”的比例进行分红,创建了“企业+农户+村集体”的收益模式,通过集体产权改革收回土地10亩,经过不断推广新增绿化面积近100亩。

  “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还组织了在家的党员先后到镇党建主题公园、西村红色党建展厅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村党支部书记许廷会告诉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