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10-23 09:03:4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杨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一个多月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近日,在郓城县陈坡乡杨寺村,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正在果园中开课。杨寺村种植了一百多亩名为“红色之爱”品种的苹果树,由于不懂技术,村民们在种植中犯了难。市科协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邀请省果茶站研究员臧海云到杨寺村现场指导苹果树种植。在授课现场,专家就如何翻土、施肥、剪枝、防病虫害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听完讲授后,村民们纷纷利用现场所学动手操练,并请专家到自家地里指导。专家还从市场销售和发展思路上给出了新颖意见,消除了种植户心中的疑虑,为杨寺村发展果树种植业指明了方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重担、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计效率。市审计局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审计工作导向,结合我市关于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了医疗保险基金及教育专项资金等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切实保障资金安全,促进规范管理,推动完善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工作落实有成果。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曹县邵庄镇党委始终聚焦群众利益,紧密结合镇各项工作的实施,狠抓镇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镇领导班子带头,镇村共治,齐抓共管,结合实际实行副科级干部卫生包片制度,把责任分工细化到31个行政村,定期量化考核。并组织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坚持不懈地持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改善宣传、动员、落实工作,镇村环境得到很大改观,群众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定陶区滨河街道党工委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产业发展的“八要素”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滨河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全体干部深入26个村(社区)开展产业调研,深入到结对帮扶农户家中,面对面了解存在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认真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信息,帮助寻找致富门路。近日,滨河街道办事处组织16名机关党员和12名群众党员帮助贫困户收割大豆,确保颗粒归仓,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