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供电:为动能转换提供强劲动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鄄城供电:为动能转换提供强劲动力

2019-11-05 18:23:15 来源:

     历来,用电量被认为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数据显示,2019年1-9月份,鄄城县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9.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6%,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其中,工业用电量完成4.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3%,增幅位居全市第一,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劲动力。

    鄄城县用电量持续增长有什么深层原因?据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孙鹏介绍,鄄城县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是用电需求旺盛的基础,而鄄城县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又对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二者相辅相成。

    支部解难题 党员担重任

    “公司坚持党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建与服务深度融合,塑造‘党员走在前’主题品牌,聚焦聚力突破突出难题,结合具有地方特色的孙膑兵家文化,提出了‘统领、融合、强化、品牌’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何万江告诉记者。

    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14个党支部围绕“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组织开展“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员尽快进入角色,打造“供电服务先到、企业不需吹哨”的服务境界。组织10个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签订师带徒协议27份,打造了一支技能高超、服务意识强的队伍。

    红旗飘扬 攻坚电网建设

    “正在建设的110千伏彭楼输变电工程将为鄄城南部提供第二电源,也为下步国药养生小镇建设提供电力支撑。”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石贤林介绍说,“工程线路全长26公里,涉及用地、清障赔偿等工作量较大,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多方动员,积极联系镇里、村干部,一周开多次协调会议,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2019年,该公司针对城区电网投入1.32亿资金,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65.11公里,新增变压器238台。不断加快配农网工程建设,投资6000万元,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97.02公里,新装变压器69台。积极服务黄河滩区迁建,投入3467.7万元,在4个外迁安置社区和4个村台完工后实施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为满足黄河滩区负荷增长和发展需要,投资976.69万元,新建2条10千伏线路,线路长度9.07公里。投入资金2320万元,对35千伏麻寨变电站、大埝变电站进行老旧变电站升级改造。

    党员带头 营商环境“上台阶”

    9月26日上午10点,鄄城县建设街与十五路交汇处,党员张红军和李坤系上安全带,穿好绝缘服,准备开展带电作业。

    原来,睿鹰工业园建设工地急需用电,如果采取停电措施来为这家企业“搭火”送电,将会影响整个园区企业生产和周边居民的生活用电。

    “我们坚持共产党员带头攻坚,推广带电作业模式,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次数。”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分中心班长张拥军说。今年以来,实施带电作业1539次,切实提升了供电服务品质。

    依托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该公司建立总值班、总调度、总协调机制。推行联合服务模式,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6个大项目服务专班,组建以党员为主力的“1+N”服务团队,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确保企业项目前期电网建设落实到位,为大项目落地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通讯员 陈 曦 夏龙臻 记者 焦同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