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写在百姓心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满意”写在百姓心中

2019-11-18 09:58:30 来源:

  ——曹县审计局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侧记

    有这样一个战斗集体,他们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大局,不断实现自身融合、转型和跨越;他们立足高起点谋划,高效率落实,高标准要求,以全新的思路和先进的理念谋发展、抓工作、求实效;他们在党的建设、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审计质量上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他们就是荣获全省审计机关“干事创业好团队”的曹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

  党建引领 塑造一流形象

  “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抓好党建工作,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基础,曹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树立了团队良好的社会形象。

  坚持党建引领,该局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制度重组织入手,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按照“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该局积极培育特色亮点或党建品牌。结合实际,寻找党建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创建了“共筑党建,审计先行”党建品牌;发挥文明创建带动作用,深化文明创建机制;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典型示范作用,深入开展 “创建党建示范点”“党员三亮”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 以“双联双创”和“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全局结对帮扶苏集镇7个贫困村,因地制宜,开展有效帮扶。先后累计筹集和争取帮扶资金500多万元,为联系村修建村委会大院、修筑柏油路、安装路灯、建设文化书屋;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院慰问、救助失学儿童、法律宣传、义务劳动等各类服务活动100余次,捐赠钱物合计3万余元。

  以人为本 打造一流团队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局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原动力,全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多年来,全局实施的审计项目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没有一人因廉政问题受到处理,县人大评议满意率达100%,多年被县委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该局坚持把干部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以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坚持和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制订全年学习计划和党员活动推进计划,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报告精神等融入日常工作;坚持“周学一文、月撰一稿,季度一总结”“三个一”学习制度,使党建学习活动周周有内容,月月有安排,季季有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该局不断完善学习培训制度和学习教育规划,激励干部职工提升学历和职称。先后有24人考取了审计师、评估师、工程类职称,2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17人取得省计算机中级证书。截至目前,曹县审计局拥有专业技术人员36人,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34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24人。

  务实创新 创造一流业绩

  开发成果,提升成效,致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该局在加大审计发现问题处理处罚、案件移送力度的同时,将落脚点放在加强部门联动、督促问题整改、发挥宏观参谋作用上。针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审计专报向县主要领导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仅2018年,撰写的47篇审计专报和专题报告被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推动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发挥了宏观参谋作用。

  抓质量,重成效是该局永恒的主题。一直以来,该局坚持把“提升审计质量、打造精品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加强领导,强化全员意识。建立了局长、业务局长、分管领导、法制审理、股室复核、审计组长分级负责的全员质量管理模式,确立了“保市优、争省优、创署优”的梯次目标,要求审计人员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化被动完成任务为主动,将所有的审计项目都作为精品来创建。2015年以来,推荐参评的16个项目,有15个获得市优秀,其中2个省表彰,3个省优秀。近五年来,该局向县纪委监委、司法或主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64件,涉及人员276人,213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曹县审计人以辛勤的劳动,默默的奉献,赢得了一个个荣誉:连续六年保持“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全省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审计机关“干事创业好团队”、“全市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全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荣立省审计厅集体三等功;局长孟凡稳荣获首届全省审计系统“十佳县审计局长”称号,给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郭登奎 周宏达 记者 臧 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