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2019-11-19 09:06:4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慧)11月16日,市委党校报告厅座无虚席,“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事迹报告团来我市举行报告会,5名报告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朱彦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朱彦夫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楷模精神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1933年,朱彦夫出生在人杰地灵的沂蒙山腹地——沂源县张家泉村。他从小家贫如洗,14岁时就毅然参了军,1949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少年从军保家卫国,血洒疆场、身体残疾;退伍后,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并将自己的经历体会写成小说,用坚强意志和为民情怀书写着自己的“极限人生”,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朱彦夫同志 “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朱彦夫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正如他‘与其腐烂、不如燃烧’的名言,告诉我们,干工作要豁得出去,要有敢拼敢搏的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今后我要把他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践行到日常工作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根植于心中。”收听了报告会后,定陶区委办公室主任科员孔祥坤激动地表示。

  朱彦夫为了村庄发展拖着假肢来回奔波的事迹,让市委办公室派驻牡丹区沙土镇芦村“第一书记”李伟深受触动:“朱彦夫书记扎根山村、自强不息的精神,为新时代‘第一书记’树立了榜样。我们应当以他的精神为激励,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把自身的‘第一书记’工作同人民群众的需求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朱彦夫,新时代的人民楷模”、“俺们的贴心人”、“像父亲那样做人做事”、“老书记,我心中的榜样”、“英雄不老,精神永驻”……在五位报告团成员的讲述和现场出现的画面中,全体人员看到了朱彦夫的极限人生。

  报告团成员之一、朱彦夫的女儿朱向欣在台上哽咽着说,她最熟悉的声音是父亲拖着十几斤重的假肢“咯吱咯吱”走路的声音……

  在场的观众中,有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村挂职“第一书记”及市直“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队成员代表,还有菏泽学院、菏泽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

  “我觉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多多学习朱彦夫这样的精神,不管为了我们自己还是为了我们的家庭,都应该以他为榜样,为我们的社会多作贡献。我们的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机会,一定不可以让国家和父母失望。”菏泽学院学生叶镕辅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