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查改相结合 整体谋划稳推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学研查改相结合 整体谋划稳推进

2019-11-21 09:35:5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杨 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学习教育中悟初心。采取多样化学习方式,通过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和对标学习等,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市委政法委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邀请专家围绕中美贸易摩擦进行辅导授课,科学分析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全面解读中美关系发展走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市政协机关、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菏泽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演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市工商联与济宁市工商联开展对标学习活动,两地工商联和商会重点就“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成熟经验做法,探讨重点难点问题,“互促互学”活动效果显著。

  在调查研究中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深入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曹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全县“13352”发展战略,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着力找准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截至目前,共到基层开展调研944次,查找问题1948条。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身体力行,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深入基层调研,全面深入了解掌握一手材料,确保调研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截至目前,共走访基层一线单位44个,收回有效问卷534份,征求意见建议31条。市政府研究室把调查研究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提出办法。主题教育以来,开展各类调研30余次,形成关于推进“两新”融合、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村垃圾分类、“双招双引”、智慧物流、土地流转等方面的调研报告、理论文章12篇,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检视问题中查原因。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直切要害、直面问题作为检视问题的根本遵循,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定陶区召开省派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征求意见联席座谈会,12名选派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针对定陶发展提出意见建议18条。与会13个相关职能部门对照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认领,深刻检视问题、剖深析透根源。郓城县对照邹城、邳州、沛县、长葛等先进地区,围绕思想境界、眼界格局、能力本领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检。截至目前,已检视各类问题9个方面、38项,并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工作台账,分别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

  在整改落实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东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成立15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充实调整协管员429人,为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餐饮等企业全部建立监管档案,投资10万元在全县大型商场建立食品快检室7个,保障全县食品安全,为群众健康提供保障。巨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农村卫生厕所管护机制不健全问题,组织各镇区办对已改厕户开展问题排查,共排查出问题43个,目前已整改完毕;采用多村联合的方式建设22处地埋式生物降解池;在15个镇安装智能化管控系统,对全县改厕农户从维修、收集、清运、处理四个环节实现无缝隙、全覆盖监管和科学化调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