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切皆有可能

2019-11-22 10:37:41 来源:

  □沈碧琴

  2018年年底,公司要举办年会,邀请所有客户来参加定期培训,同时举行年底客户与员工感恩答谢会。这次年会,公司想办得隆重一些,而之前常用的那家酒店没有很大的舞台,所以更换了一家酒店。总经理已经谈好价格,里面的细节就由我来对接。酒店会场的布置、物料的准备、灯光、音响、摄影等等都由我来安排,根据会议流程准备好每一个环节所需要的物料清单,一切都有序地进行着。但是我却忘记了一个致命的环节,与餐厅对接的细节。因为之前对接餐厅是另外一个负责人,而我也缺乏经验,以为具体菜单是过去酒店才开始对接,由于听说这家酒店以前也有公司在这里开过会议,就以为在这里用餐应该不是问题,所以只对接了餐标。

  在会议的前一天晚上,到酒店安排布置场地时,抽空去询问了菜单。因为自己的疏漏,发现这里的菜品极差,一桌10个菜,如果在外面只需要一两百元,而这家酒店居然要四五百元,好一些的居然标价到一千多元,还不能讲价。

  我战战兢兢地把几份菜单呈给总经理定夺,总经理气得直开骂:让你们提前对接,现在给我出这么大的纰漏,所有的流程准备好了,客户也约来了,这菜单居然还没有确定。客户吃什么?就吃这些乱七八糟的吗?说着就把菜单甩飞出去了。

  气氛冰冷到极点。我小心翼翼地说:“对不起,是我没有安排好,我马上去解决。”

  于是,我赶紧到酒店大堂。我和另外一个负责餐厅对接的同事面面相觑,怎么办?一边是要求给客户很好的体验,至少伙食不能太差吧?一边是不肯退让的餐厅;还要面对紧迫的时间。

  我找到了酒店经理,告诉了她我们的难处。酒店经理说:“餐厅是外包的,我们也没有办法,你们觉得价格贵,就吃外卖。餐厅桌子借给你们用,不过,我们得收300元的清理费。”

  我心里暗想,这也太黑了。怎么办?我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暗暗失落。看着同事们都在布置、彩排,看着这么高大上的酒店,难道要吃外卖?

  外卖?我突然想起电视中看到过的一幕,外卖人员带着餐盘送货上门的。虽然是火锅店某某捞,但是,有没有可能找一家餐厅,愿意这样送的呢?

  想到这些,我赶紧打电话问酒店经理,是否能借桌子给我们,只收清理费300元。再三确认,然后还说如果可以,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也可以协助清理的。酒店负责人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赶紧联系周边的商家,整理了几个菜单,公司的餐标以往控制在350元左右,年会的估计可以提高一些,于是整理了几家适合的菜单和价位,上报给总经理,咨询这种方式是否可以。

  总经理把年会那一餐的餐标提高了,然后让我自己处理安排,要求客户体验值不可以降低。这餐标,这菜谱,简直是比以往的菜品好太多了。而且外卖餐厅那边的盘子又精致,还派来了几个服务员。这体验值完全符合高端酒店的标准。

  我长出一口气,终于解决了!会议当天下午,外卖餐厅就有序地开始准备好盘子、菜品。等到会场节目结束,大家陆续进到餐厅,美好地享用晚餐,我这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

  这时,酒店的餐厅负责人不乐意了,找到酒店经理。经理跟我说;“我真没想到你们是吃这样的外卖。”我无奈地说:“经理啊,我们是吃的外卖呀!可是总不好让客人端着快餐盒吧。”晚上我又找到经理,把准备好的护肤套盒交给她。她开始拒绝,说处理这个事是她的本分,不要礼品。但我还是坚持交给她了。她乐呵呵地下班了,我们也终于安全地度过了这个餐厅事件。后面的晚宴,我们准备了红酒,可是没有准备红酒杯。我们找酒店经理借红酒杯,居然非常轻松地就借到了,真是太感谢了。

  一切皆有可能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