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机制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四个一”机制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2019-11-29 10:07:4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 通讯员 孔 涛 王 铄 记者 臧 宾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5月份以来,曹县按照市级安排部署,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优化营商环境机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截止到10月底,全县企业平台注册企业数量1827家,“吹哨”46次,已解决问题46个,接听热线咨询电话100多次,办结满意率100%。

  成立一个机构 建立工作机制

  印发《关于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意见》,成立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分设综合组、材料组、协调组、转办组、督导组,建立起职责明确、运转协调的工作架构。

  搭建一座平台 保障高效运转

  搭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平台,启用企业端、部门单位端、平台端三个终端APP,平台注册46个县直服务单位、27个乡镇(街道),18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梳理了全县46个县直部门的服务企业事项315项,列出了“企业吹哨”服务事项清单,明确部门报到要求,发放“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手册;加强平台使用业务培训,优化“吹哨”流程,畅通企业反映问题、部门纾困解难的渠道,建立“部门报到”快速反应机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制定一套制度 精准对接企业

  加强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不断改良平台运转机制。在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又制定了“十个一”工作制度、“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流程、“六赛六比”活动、首问首办负责制、回复负责制、否定报备制等一系列制度,确保“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实行县级、科级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对接294家重点工业企业,推行一个重点企业、一名领导干部负责、一套管理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县级、科级领导定期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对企业实行精准服务。

  落实一项责任 加强督导问责

  为持续净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成立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聚焦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焦点问题,对违法乱纪行为,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放大效应形成震慑,对于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化问责追责力度。同时,还印发了《曹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曹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监督问责机制》,提升部门单位服务企业效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