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19-11-29 17:29:4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李鲲)11月29日,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启动暨菏泽报业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在菏泽市图书馆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市关工委主任阎世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菏泽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常健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此外,来自各县区的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各学校小记者站负责人、小记者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共同见证“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开启,共同庆祝菏泽报业小记者团的成立。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宣读了《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让红色基因传承工作贴近青少年身心发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使红色基因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大美菏泽”建设的精神旗帜,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关工委、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市少工委、菏泽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启动开展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将依托菏泽报业传媒集团宣传阵地,创建全市青少年思想教育全媒体宣传平台;依托“五老”优势,开展各种红色文化主题讲座活动;依托菏泽乃至全省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红色文化传承主题活动、研学活动;依托宣传部、文明办、教育部门、团委、少工委优势,做好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工作。发挥各部门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红色教育,全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纳入当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整体规划,做好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教育的结合文章,形成整体推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会上还举行了菏泽报业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市关工委主任阎世海、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传山共同为菏泽报业小记者团揭牌。

    菏泽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常健在致辞中介绍,菏泽报业小记者团前身为牡丹晚报小记者团,成立10年来,累计发展小记者7万多人次,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00多场次,在菏泽乃至全省、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为青少年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值此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之际,我们将牡丹晚报小记者团升格为菏泽报业小记者团,作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常设机构,将依托菏泽报业传媒集团旗下菏泽日报、牡丹晚报、中国菏泽网、融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创建全市青少年思想教育全媒体宣传平台,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与各级学校紧密结合,充分整合优质资源,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爱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把我们的下一代培养成品德高尚、志向高远、素质优秀、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青少年。

    随后,团市委副书记李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小记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现场授予牡丹区教育局等5家单位为2019年度“优秀小记者工作站”;授予龚忠豪等33名同志为2019年度“优秀小记者站长”;授予庞霞等98名同志为2019年度“优秀小记者辅导员”;授予丁宇航等167名同学为2019年度“优秀小记者”。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优秀小记者站长代表、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德育处主任龚中豪,优秀小记者代表、牡丹区第二小学学生陈展浩先后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具有非凡的实际意义。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70年的历史,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正是我们的先辈抱有“爱党、爱国”这一信念才奠定了今天的幸福、祥和,而这需要今天我们的青少年去接力去更加完善。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我们的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培养孩子们的远大人生理想和抱负。从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和生活实际出发,通过学、听、看、讲、做、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孩子明白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从而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沿着正确的人生道路勇敢前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