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立身 守信经营—— 记全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郭安军<BR>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诚实立身 守信经营—— 记全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郭安军

2019-11-30 09:24:2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 燕 常鲁燕)“做产品和做人一样,人做好了,做出来的产品才会好。讲诚信,一直是我们企业能够长远发展的关键。”日前,东明县马头镇姚村行政村吉安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安军说,这里的鸡住的是自动化控制系统鸡舍,干净又卫生;喝的是600米深井水,水质达到了人的生活用水标准;吃的是微生态有益菌的全价优质饲料,营养又健康。通过从源头严格把控,保证鸡体健康,才能产安全鸡蛋,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在多年的经营管理中,郭安军始终坚持“诚信为本”的理念,严把产品质量关,对客户信守合同,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去年6月,受市场行情的影响,鸡蛋价格走低。当时,一位郑州的新客户从他这里签了一年的订单。没多久,鸡蛋价格一路上涨。但郭安军始终认为企业要发展必须以诚为本,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的价格,保质、保量、及时地供货给客户,这让对方十分满意,成为他的忠实客户,一下续签了六年的合同,占据了公司销售量的一半。

    “诚信比生意更重要。这次事件虽然让我少赚了不少钱,把利润让给了客户,但是后期却为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互惠互利。”郭安军深有体会地说,如果当年他把价格上调,短期会多挣钱,但是企业信誉受损,下一年客户就会流失,得不偿失。

    有一次,公司给西安客户发货,出厂时经过对方检测,并没有发现异常。三四天后,客户收到货却投诉说有很多裂纹蛋。郭安军没有掉以轻心,开始从源头查起。当他来到仓库,打开还未发走的产品时大吃一惊,里面有不少鸡蛋同样出现了裂纹。在调查时他发现是新进的智能设备在工作时震动厉害,导致鸡蛋出现细微裂纹,肉眼很难发现。但是鸡蛋被搁置三四天后,裂纹就会变得明显。对此,郭安军不仅向对方解释道歉,还赔偿了经济损失,从而赢得了对方的信赖。郭安军也及时更新了设备,再也没有出现类似问题。

    郭安军时刻把信誉和顾客的满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在受理顾客投诉问题上,对顾客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给予解决。一位消费者买了鸡蛋后,投诉鸡蛋有异味。郭安军立即让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原来是天热的缘故,出现裂纹的鸡蛋长时间放置变了质。工作人员向该消费者进行解释后,并没有追究鸡蛋是在哪个环节遭到破损,直接给予了补偿。这让消费者感到很吃惊,鸡蛋已经在家放置了好多天后才变质的,原本只是想着发发牢骚,没想到对方却真诚上门服务。

    郭安军不仅讲诚信、善经营,而且以自己良好的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行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扬。身为东明县爱心义工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的他,近年来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26个,安排贫困户就业岗位59个,实现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致富脱贫的梦想;他出资30多万元为农村小学购买健身器材、资助当地贫困学生、帮助群众修建水泥路等公益活动;在救助病困家庭活动中,他不仅带头捐款捐物,还跑前跑后,积极联系医生、爱心企业和救助部门……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爱的乐章,其爱心救助故事被大家称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