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田桥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县田桥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04 15:21:4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慧)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田桥镇始终把搞好主题教育当作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任务来抓,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汇于整体工作,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真正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感知真改进、得到真实惠,推动主题教育向深里抓,往实里走。

  开诚布公,广泛收集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走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田桥镇党委始终以“查问题”为关键,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检视标准,要求一起步就把高标准立起来,把关键点把握住,建立起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基层走访、设立意见箱“四位一体”的意见收集机制,全方位搜集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企业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等各领域、各层面群体的意见建议。领导带头查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两新融合、基层党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确定调研课题,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处理,迅速整改落实。对申张、邬南、邬庄三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号脉问诊”,因村施策,制定软弱党组织整顿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大力开展整顿工作。

  贴近民心,聚力解决难题,确保主题教育走实

  田桥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着力解决最突出的问题,在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上下足绣花功夫,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针对群众反映的加强农村治安管理、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完善医疗卫生保障等具体民生问题,每个任务和问题都由党政班子成员负责,全面靠上解决问题。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新建了镇中学、中心小学综合楼,投资2000余万元的中心社区小学、幼儿园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进一步改善医疗条件,投资500万元建设卫生院病房楼、公共卫生楼,目前主体已完工。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努力提高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率和群众的参保率,提高新农合的参合率和报销率。继续实施警灯闪烁工程,让群众白天能见到警车,晚上能看到警灯,24小时不间断巡逻。按标准兑现优待奖扶政策,全面落实水费、新农保、新农合减免、大学新生救助等优惠优待政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担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镇党委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篇目,在全镇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的高潮。力戒形式主义,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开展了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进行认真整改,修订完善考勤、会议、学习、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规章制度。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始终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将八大“红色品牌”创建作为党建工作的主抓手和牛鼻子,深入宣传动员,加强督导调度,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推动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压实攻坚责任,提升脱贫质量,坚持脱贫与巩固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做到脱贫一个巩固一个。狠抓关键环节,改善人居环境,田桥镇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压实人员责任,推行网格化管理,严格工作标准,深入宣传动员,强化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主题教育中,田桥镇全面落实上下联动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