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管道掉落,两辆小轿车被砸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供暖管道掉落,两辆小轿车被砸

2019-12-23 10:12:2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集中供暖是市民最为关注的民生话题之一。作为今年首次开通集中供暖的小区,菏泽金都华府二期试压后刚供暖,就突发供暖系统管道掉落的情况,导致二期工程未能如期按时供暖。目前,小区二期工程部正在紧急抢修掉落的供暖管道,预计10天内抢修完毕,待热力公司验收合格后,小区二期才能实现集中供暖。

  业主:供暖管道突掉落,供暖被迫终止

  “我们小区的供暖管道突然掉落,太危险了。”12月20日,菏泽金都华府二期业主仪先生致电牡丹晚报全媒体新闻热线反映,小区二期工程于2018年交房,由于交房时没有完成供暖主管网的敷设,业主意见较大。今年,随着入住业主的逐渐增多,大家的用暖意愿更加强烈,众多业主将情况反映至物业公司,今年下半年,小区二期工程供暖管道开始施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菏泽金都华府二期的用暖问题迫在眉睫,开发公司与热力公司协商后,业主在12月13日至15日缴纳了取暖费。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告知业主,12月20日,小区二期进行试压并供暖。

  “当天下午2点开始试压,谁知,供暖管道突然掉落,供暖事宜被迫停止。”仪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对于供暖管道掉落一事,众多业主十分担忧,如果管道掉落时正好有人经过,后果不堪设想。

  在菏泽金都华府小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小区二期二级供热管网吊装在地下车库的顶棚,掉下来的供暖管道共4根。

  通过业主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12月20日15时48分,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吊装在地下停车场顶棚的4根供暖管道同时掉落。

  在小区二期地下停车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掉落在地面的管道单根长约100米,由于事发突然,两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的小轿车被砸中,车顶变形,其中一辆白色小轿车受损严重。供暖管道掉落后,个别位置断裂,有水从管道内流出。

  开发公司:紧急整改,预计10天左右可完成施工

  供暖管道为何突然掉落?金都华府二期今年还能否实现集中供暖?针对业主比较关注的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小区二期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

  “冬天,业主催着用暖,施工单位为赶工期,影响了工程质量。”开发公司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金都华府小区二期工程的其他供暖设备均没有问题,只是由于工程原因,导致供暖管道掉落,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紧张抢修,保守估计10天左右能够完工。

  据该负责人介绍,小区二期共有500余户业主缴纳了取暖费,供暖管道掉落后,他们在第一时间向业主发布致歉信,并告知业主,自12月20日至正式供暖期间内的暖气费用由开发公司与热力公司协商免收,协商不成由开发公司承担。“500余户业主,10天的取暖费用预计六七万元。我们已经就此事与热力公司协商,待他们向董事会汇报后再做决定。”他说。

  热力公司:工程未通过验收,目前正在指导整改

  就金都华府小区二期工程及取暖费等相关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采访了小区供暖企业——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这是开发公司自己建设的供暖工程,目前还没有通过热力公司验收。”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该公司在初步验收金都华府小区二期供暖工程时,曾要求开发公司提供合格的打压证明,因为当时小区没有打压,无法出具,由于没有通过验收,小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通暖。12月20日,开发公司开始对金都华府小区二期进行打压,没想到却出现了问题。

  “管道掉落后,我们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导施工单位整改。”据该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出现供暖管道掉落的情况,经过他们现场观察发现,小区二期的供暖管道安装在地下停车场的顶棚上,由于吊架密度不够,间距过大,加之膨胀螺丝不符合规范,选用的材料不合格,导致承重后掉落。小区目前正在整改,待热力公司验收合格后,才能为该小区进行集中供暖。

  就小区业主较为关注的取暖费收取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暖费将按照业主实际用暖天数结算,因为工程延误出现的费用,他们将与开发公司协商解决,不会让业主承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