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传大爱 扶贫做先锋——记郓城县华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业传大爱 扶贫做先锋——记郓城县华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锋

2020-01-06 15:25:00 来源:

  “把企业经营好,让大家吃上放心安全食品,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张传锋言语间透露着一位农民企业家致富不忘本的情怀。

  一个从贫困村走出来创业有成的青年企业家,时时关注并感恩着自己脚下这片热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贫困乡亲拔穷根、助增收,努力传递脱贫致富接力棒,担当作为、乐于奉献,他就是——郓城县华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锋。

  华宝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种植、种猪繁育、饲料加工、生猪屠宰、猪肉储备、冷链物流、连锁经营于一体的大型农牧企业。

  “打造完美生猪产业链,为人类提供健康食品,这是我们企业一直的坚持和追求。”张传锋说。

  在华宝食品公司的一间办公室里,张传锋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

  “老母猪需要的室温是19度,小仔猪32度,普通农户养殖一般大猪小猪都在一起,其实那是不科学的。”说起养猪知识,张传锋俨然是一位专家。

  忆起创业之初,从事畜牧行业的张传锋刚刚奔上小康生活,2003年,“非典”给养殖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打击,周边众多养殖户不堪重负,纷纷转行或者待业,张传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了帮助养殖户渡过难关,他到处咨询专家,通过参观学习,悟出了危机就潜藏着商机。他拿出当时仅有的13万元积蓄,为贫困养殖户垫付饲料款,让养殖户有了信心,不但轻松地渡过了难关,还产生了很好的效益。

  张传锋的热心帮扶,得到越来越多养殖户的认可和信赖。2009年,张传锋投资兴建了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种猪繁育基地。如何让贫困老百姓以最低的门槛加入合作社?他组织创新了全国首例“租猪模式”,把繁殖的二元母猪前期免费发放给社员,让社员的风险降到最低。短短三年时间,张传锋的种猪场就向社员免费发放二元母猪1148头。他先后自费聘请70多位专家、教授举办培训讲座,为养殖户传授养殖技术。他的善举极大地鼓舞了贫困户们养猪的积极性,每年贫困养殖户出栏生猪达3万余头,共计增加收入600余万元。

  近年来,生产水平的提升直接导致了生猪的出栏增多,卖猪难又成了养猪户的一大心病。为解决这一问题,张传锋又投资建设了鲁西南规模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厂——山东郓城华宝食品有限公司。

  “产业链越长,抗风险的能力就越强。”多年累积,张传锋悟出了企业生存之道。

  屠宰厂正常运转后,直接或间接为周边群众提供工作岗位近3000余个,带动养殖户1000余户。

  产业链条不断拉长、有了一定成就的张传锋并没有满足现状,他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养殖脱贫模式,利用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了周边企业共同参与扶贫。

  据不完全统计,他先后带动5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其赊销及免费配送仔猪饲料、兽药等养殖物资,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疫苗接种等服务,户均增收达6500元。

  16年来,张传锋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出了企业家的自身优势,为郓城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传锋出身农村,虽然如今事业有成,但他始终称自己为“农民的儿子”,时刻提醒自己不忘本、不忘根,永远心系大地,永葆赤子情怀。

  2014年春,乡村旱情严重,在投资建厂资金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他毅然三次筹措扶贫资金累计60万元,帮助村民打水井,修缮沟渠,还有效完善了农田水利灌溉条件。

  多年来,张传锋累计资助助学资金295万元,为贫困户及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210多个。公司还成立了扶贫工作小组,定点帮扶随官屯镇三合西村、黄集乡张宇村贫困户。2017年4月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成立,张传锋积极响应号召,捐出50万元用于基金会精准扶贫工作。无论是资金扶贫,还是精神文化扶贫,他都积极带头,乐于奉献。

  创业不忘传大爱,扶贫攻坚做先锋。张传锋,以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践行着自己回报社会的承诺与理想,抒写着人生的精彩与美丽。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