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奖补资金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菏泽科技创新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科创奖补资金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菏泽科技创新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二

2020-01-10 10:28:38 来源:

  最近,山东达驰阿尔法电气公司喜事连连。2019年公司承担的一项省科技厅重大创新工程项目获得支持资金1270万元,获得省市研发资金补贴49.67万元。企业高新技术复审达标,享受减税按15%缴纳。而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上,公司获得第三名好成绩。

  “虽然我们是一家中小型企业,一系列荣誉和奖励背后彰显出阿尔法公司对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工作的孜孜以求。”公司总经理包龙卿喜得合不拢嘴,“外专局是‘媒人’,外国专家则促进多项世界核心技术国产化,也让公司拥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大大提高公司产品在全国知名度,也缓解了公司科技研发资金压力。这主要得益于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对企业关爱,他们通过多种渠道,给公司提供高端人才支持!”

  阿尔法电气保持科技创新战略定力,占据研发制高点,一举取得多项技术突破,打破多项技术垄断,使得公司核心竞争力得到急剧提升。目前,公司拥有4项授权发明专利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为企业带来丰厚经济效益。

  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领军”企业道中道(菏泽)制药有限公司也是“美事不断”,继2017年获批“山东省蒽环类微生物制药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后,2019年又获批“山东省蒽环类抗肿瘤微生物制药工程实验室”,并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共建四大联合实验室,以此促进企业的纵向研发能力,加速研发进度。因填补抗肿瘤药物国内空白,获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厅市联合项目奖补1900万元。

  由于我市经济基础不强,高新技术企业技术研发投入整体不高,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存在不少“短板”。围绕省市新旧动能转换中心工作,让科技助推突破菏泽和鲁西崛起战略,我市科技系统通过抓好项目、实施做好项目跟进和培育工作,同时积极向上级争取科技创新奖补资金,为众多高新技术企业送去难得的“及时雨”。2019年,我市共争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88项,争取省级以上各类资金支持总计18508.9万元,均创历史新高。

  亮丽成绩单的背后,浸润着广大科技人的心血和汗水。市科技系统2019年初就通过广泛调研、征集,在全市储备了120多个有实力竞争省级以上科技计划的项目,建立了市级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项目库。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对接省厅和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内引外联,确保全市各类企业的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科技发展项目大盘子中来。在全市各县区组织召开计划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向企业讲授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点。积极省科技厅等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取得他们的支持。

  同时,我市还积极落实国家扶持政策,提升科技服务软实力,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省级和地方专项资金项目,争取难得的奖补资金扶持,确保我市企业实现持续技术研发投入,更好改善研发中心、实验室等科研条件,助力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记者 周天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