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给俺暖被窝”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儿子给俺暖被窝”

2020-01-10 11:27:15 来源:

  ——记单县“十佳模范老人”李成良

  1月7日傍晚,笔者在单县朱集镇大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传君的陪同下,采访了该村的“大善人”李成良老人。

  路上,张传君告诉笔者,李成良今年76岁,有着50多年的党龄。自入党以来,一直践行党的宗旨,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他曾做了诸如带领群众规模种植、捐资修路、扶贫助困等好事上千件,2017年被评为单县“十佳模范老人”。

  很快,我们来到李成良老人的家。只见暖融融的屋里有三位老人:一位70多岁的老妇人正给一位岁数更大的老太太洗脚,坐在被窝里的老汉在摆弄着唱戏机。

  听了我们的来意,岁数更大的老人打开了“话匣子”:“俺今年97岁了,算上闰年闰月,都过百岁了!赶上了好社会,又摊上好儿好儿媳妇,俺可享福了!这不,俺儿刚垫了两个路口回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就爬到床上给俺暖被窝!”

  “娘,您老人家别过意不去,这是俺应该的!俺小时候,您要缺俺一点功夫,怕俺也成不了人!”李成良又不好意思地瞅着我们说,“为人不尽孝,谁不耻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带头尊老爱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晚辈做好榜样!”

  “说起俺儿的孝顺,俺是真动心!就说给俺暖被窝吧,他都快八十的人了,还这样对待俺!”说完,老太太就抹起了眼泪。

  “娘,他再大在您跟前都是孩子!您不该过意不去,得高兴才是!要不,俺和您儿心里该是啥滋味!”古稀儿媳也泪眼汪汪地劝慰婆母。

  “娘高兴!娘高兴!”老太太突然亮开嗓门说,“俺一到外面就夸儿子儿媳妇,待俺真是好得没法说。”老太太忽然又盯上笔者,“你要宣传俺孩子,是吗?今儿俺就好好跟你说说。”

  接下来,老太太一口气说了很多——

  俺吃的,那可尽可口的:水饺、肉丸子不断,豆奶粉、绿豆糕、炒花生,不等吃完又买来了。俺儿只要外出,回来就没空过手,捎来的准是俺爱吃的!

  俺穿的,更别说!你瞧,这身睡衣一百多,买来俺还吵他俩:娘能穿这玩意?儿媳妇说:“娘,兴啥咱随啥,该穿就穿,反正咱不差钱!”俺说:“你都不舍得买一身,还不差钱?”回头俺让你俩看看,柜里头孩子给俺买的衣服,堆打堆、摞打摞,光棉裤就有五六条,都在那儿放着,俺看了心疼!

  除了吃穿,俺儿还带俺外出旅游。徐州、曲阜、北京都去过。在北京,俺儿用轮椅推着俺,看天安门、游故宫,还见到好些外国人。俺常跟村里的老姊妹们说,俺的孩子个个孝顺,这辈子,俺可活值了!

  “你看,俺儿怕俺用电热毯危险,就早早候到床上给俺暖被窝。这样的儿子,难找!”

  说着,老太太又抹起了泪。

  听了老太太的叙说,笔者和张传君也感动得热泪盈眶。

  通讯员 张昌伦 傅子栋 夏 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